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沪指涨0.44%月线收阳 创业板探底回升涨1.43%

新华网 2014-02-28 15:39:54

周五两市低开,早盘沪指围绕2050点多空双方展开火拼。深成指振荡走高,网络信息安全概念出现大幅上涨,多只个股一度涨停。午后,券商股发威涨逾5%,领涨两市,众多板块走强,带动两市上行。截至收盘,沪指报2056.30点,上涨8.95点,涨幅0.44%,成交956.84亿元;深成指报7365.93点,上涨177.18点,涨幅2.46%,成交1350.26亿元;创业板指报1434.89点,上涨20.24点,涨幅1.43%,成交294.43亿元。

沪指月线收阳,涨1.14%;深成指月线收阴,跌2.73%。

盘面上看,特斯拉、券商、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疗器械服务、民营医院、电子发票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蓝星新材、贵糖股份、超声电子、上海普天、新国都、中京电子、雷柏科技、任子行、蓝盾股份、赛为智能等股涨停;中储股份、博腾股份、易世达、佛慈制药、帝龙新材、物产中大等股跌停。

今日迎来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整体来看,一季度经济局势或不乐观,3月iPO又重启在即,两市实际上正在面临多重负面因素的压制。从3月来看,两市整体投资机会或将大幅减少,但从近期盘面特征来看,或有新的投资明星将冉冉起航。

随着两会即将召开,相关政策利好即将明朗化,部分资金选择出逃观望。从去年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成为政策利好最大的期待,其中,包括油气改革、二胎政策等政策预期,近期都有明确的进展。但是正是由于预期明朗化导致炒作温度降温,未来如果没有超预期的新政,资本市场或将对此表现出“审美疲劳”,后期市场热点后转为消息面的短期刺激。

因此,在中长期走势尚不确定甚至较为悲观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对于前期涨幅较大、估值较高的成长股,则应逐步减磅。从昨日盘面看,持续炒作的创业板见顶迹象已经非常明显,获利了结已经成为最为安全稳妥的策略。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