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金监测

每经网首页 > 资金监测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

中国证券报 2014-01-30 10:06:24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家用电器:智能家居大趋势大未来荐6股

智能家居进入加速发展阶段。Google收购NestLabs是重新定义智能家居并推动行业加速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事件。在2013年底三个月的时间里超过200亿资金流入这个当前不到1000亿收入规模的市场。大量企业与资金的涌入将推动智能家电成为主流消费,行业进入加速发展阶段。我们认为,中国家电智能化的脚步并不慢于欧美。

实体产品是智能化功能的载体,微创新可创造的价值超乎想象。在以功能性诉求为主的家居市场,智能化趋势中产品仍是价值的重要载体。产品微创新可以创造的价值却可能超乎想象。将传统家电产品的某一细节功能产品化、智能化,可以专注将单一功能的用户体验以及数据挖掘做到极致,更可以突破单一产品或单一品牌的限制,渗透到不分产品与品牌的整个有该项功能需求的消费者市场。

智能家居价值增量来自数据引发的服务。真正引发当下智能家电新热潮不是家电本身,而是家电逐步接入互联网之后大量消费者生活数据得以汇集和被分析,从而创造全新盈利模式的新趋势。数据平台,数据生态系统的建设是收集/分析/使用这些数据所必不可少的部分。主流商业模式将是硬件制造、软件与数据服务三者结合。

家电制造企业将分享智能家居盛宴。家电制造企业在产品工业生产和设计上有着互联网企业所缺乏的经验,在长年与消费者直接面对的积累下亦获得较互联网企业优势明显的消费者需求沟通渠道,我们认为未来智能家居市场将是家电厂商与互联网厂商共同分享的盛宴。

家电智能化将是贯穿2014年全年的投资主题。家电整机企业进入重要转型期,企业的选择将在这个阶段发生明显分化,成功与否短期难下定论,但思维转型快速坚决的公司更有可能把握行业新趋势下的主动权。我们认为目前在智能居转型较为有力的是:青岛海尔、四川长虹、美菱电器、海信电器、和晶科技、安居宝。国泰君安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