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上海将成立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上海证券报 2014-01-24 08:50:47

上海将有差别、分步骤提高国资收益上缴比例,到2020年上缴比例不低于国资收益的30%;今年国资国企改革将扩大三个“视同于”试点面

上海自贸区2014版负面清单将增加透明度,特别准入措施将更清晰明确,负面清单的长度也将进一步缩短

⊙记者宋薇萍○编辑龚维松

上海市市长杨雄23日表示,上海将按照中央的要求,成立市一级的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目前这个方案正在制定当中。上海将根据中央的一些部署来制定改革目标和主要措施。

上海两会昨日下午闭幕后,上海市人民政府举行记者招待会,杨雄还就上海自贸区建设、国资国企改革、房地产调控等热点话题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对于国资改革,杨雄表示,上海将有差别、分步骤提高国资收益上缴比例,到2020年上缴比例不低于国资收益的30%。对于收益流向,上海市将采取三个1/3原则,其中,1/3用于结构调整,1/3用于基础设施建设,1/3用于民生社会保障。

2013年上海市组织了全市性的调研,对上海国资国企改革提出了20条措施,其中提出的三个“视同于”(即:对主动承接国家和本市重大专项、科技计划、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产业化项目;收购创新资源和境外研发中心;服务业企业加快模式创新和业态转型等三类情况所发生的相关费用,考核时经认定可视同利润,切实增强企业自主创新的动力,提高核心竞争力)备受外界关注。

杨雄说,2013年上海已经有部分企业兑现了这三个“视同于”,现在看来总体情况还不错,2014年将继续扩大试点,推广到条件具备的国有企业。

关于自贸区负面清单问题,杨雄称,上海市目前正在进行总结和评估,欲将在上半年推出2014年版负面清单。相比2013版,2014版负面清单将做两方面调整,包括增加透明度,特别准入措施将更加清晰和明确,特别准入措施的一些条件将做调整,另外负面清单的长度将进一步缩短。

对于房地产方面,2014年上海将采取三大举措,实现房价平稳运行,分别是:第一,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其中主要就是“沪七条”中的措施,包括限贷,限购;第二,适当加大住房土地供应量;第三,加大住房保障体系的力度,进一步完善保障性住房的供应。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