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24家基金公司及子公司落户前海 优惠政策面临挑战

证券日报 2013-12-09 08:52:57

 

随着上周安信基金和宝盈基金先后发布公告宣布子公司成立,基金子公司数量增至57家,而在深圳前海新区落户的基金子公司数量也随之增至19家。截至12月8日,共有24家基金公司及基金子公司将前海新区选为注册地,前海新区成为基金公司的新热土。

目前,前海新区发展得怎么样了?《证券日报》基金部记者通过多方采访和求证发现,前海新区基础设施仍在修建中,尚不具备办公条件,抢滩的基金公司和子公司仍在外办公。而且,随着各地不断推出类似的优惠政策,以及前海新区已经推出的个税优惠政策惠及面窄,一些基金公司也将目光投向了前海新区以外的其它地方。对此,前海新区正在抓紧建设,并酝酿推出新一轮优惠政策。

基金子公司增至57家

19家落户前海新区

上周,安信基金和宝盈基金先后发布公告宣布子公司成立,至此,基金子公司数量增至57家,逾六成基金公司已成立了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家新成立的基金子公司均将注册地选在了深圳市前海新区。记者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发现,目前共有19家基金子公司的注册地为深圳市前海新区,占基金子公司总数的33.33%。而注册地在上海、北京、广东的基金子公司数量分别为23家、11家和3家。

为何深圳前海新区如此受到基金子公司的青睐?这和前海新区的特殊定位分不开。

2010年8月26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2011年3月,国家正式将深圳前海开发纳入“十二五”规划纲要。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