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两融扩容4日 多只新标的成融资客抢手货

2013-09-25 00:58:2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9月16日,融资融券标的第三次扩容。从截至9月23日的4个交易日情况看,扩容后融资交易规模仍大于融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被融资客青睐的新标的中,诸如拓维信息 (002261,收盘价30.45元)、中青宝(300052,收盘价44.7元)、光线传媒(300251,收盘价51元)等,都是此前一度遭到爆炒的热门股。这是否意味着融资客对上述个股后市看涨?

爱建股份融资余额逾4亿

9月16日,沪深交易所正式扩大融资融券业务标的证券范围,标的股原来的494只增至700只,新增206只。与年初第二次扩容相比,此次变化最明显的是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显著增多,分别增加57只和28只,占到新增标的近四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据交易所公布数据显示,两融新晋标的在近4个交易日中融资余额增长迅猛,不少标的股融资余额短短4日迅速逾亿元,如广电网络、歌华有线、网宿科技、神州泰岳、大智慧、神州泰岳、中青宝、外高桥、爱建股份、东方财富和汇川技术等。

其中,截至9月23日,爱建股份融资余额已高达4.08亿元,紧随其后的是外高桥、中青宝、二六三,融资余额分别为3.51亿元、2.22亿元和1.69亿元。

高位融资者或为场内股东

分析人士认为,上述受融资客青睐的新标的股中,有不少正是前期被市场爆炒过的大热股。那么,融资客此时在高位介入,显示出他们对股价上涨继续看好吗?

“一般散户确实不太会去买高价股”,一位研究两融的券商研究员表示,一般而言,诸如中国重工(601989,收盘价6.59元)这类打开涨停板的低价股或对普通吸引力更大,且上述不少高价热门股如今无券可融,失去了做T+0的功能,无形之间增加了融资风险,所以,那些在热门股高位仍选择融资做多的,很可能是场内股东。

另一位研究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有这个可能”。该研究员称,就像此前在鹏博士(600804,收盘价18.66元)上出现的情况那样,融资客热情高涨,不断融资买入股份,又以股份作为质押,借入资金继续买入。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讲,两融新增标的也为A股带来了增量资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