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外资“撤退”四大行 大摩称外资只是观望并未出逃

新华网 2013-09-14 12:11:22

摩根士丹利亚太区联席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孙玮13日表示,中国经济放缓但仍保持着有意义的增长。目前,外资越来越多地观望而不是卖出,并没有看到资本外逃。她希望中国未来两三年低速增长的同时注意货币政策改革。

新华网大连9月13日电(汪文品)摩根士丹利亚太区联席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孙玮13日在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新领军者年会暨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时表示,中国经济放缓但仍保持着有意义的增长。目前,外资越来越多地观望而不是卖出,并没有看到资本外逃。她希望中国未来两三年低速增长的同时注意货币政策改革。

    她在回顾过去五年全球资本流向时表示,过去4、5年亚洲一直资本强劲流入,股票、债券、房产都是牛市。今年6月,美联储暗示,由于美国经济和就业风险下降,将退出量化宽松(QE)。她认为,美联储的这一表态会给全球施压,尤其对经常账户赤字、外债依赖、外汇储备这三个参数影响较大。

    在美联储表态之后,市场各方担心国际资本将从新兴经济体撤离并回流美国,孙玮认为中国情况相比印尼、印度要好得多,但难免会遭受冲击。

    事实上,随着9月3日美国银行清仓建行持股,四大行的外资战投已全部撤退,有观点认为这意味着过去10年来外资金融机构争相投资中资行的时代已经结束。

 

    孙玮分析称,亚洲的商业机会依然乐观,中国的经济放缓但仍保持着有意义的增长。此外,目前外资越来越多地是持观望态度而不是卖出,她并没有看到中国出现资本外逃。她强调,世界还不习惯中国经济的放缓。

责编 张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