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跳水秀

2013-04-16 01:15:41

最近,某卫视搞了一档明星跳水表演节目,非常火爆,收视率高得出奇。于是,另外一家卫视为了抢占观众,也依葫芦画瓢,搞了另外一档跳水节目。结果,为了给跳水节目让路,弄得这家卫视的王牌相亲节目不得不提前播出,让很多观众感到有些不适应。

对我个人而言,就算是奥运会的跳水比赛,我都不太会被吸引,所以我个人有点想不通,为什么这类业余的跳水秀,能够成为当前最火爆的节目之一呢?我不想说这类节目很俗,因为这肯定会得罪很多观众,但你也可以说我“装”,因为我不知道观众们到底是真想看跳水,还是想看跳水的女明星。

不过,既然这么多人都喜欢看跳水,那资本市场上同样可以看个够。先是上周五国际金价跳水,昨日下午(4月15日)国际金价盘中已经跌破1400美元/盎司,这让那些炒黄金的人损失惨重。再看A股,大盘同样跳水,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跌至2177.39点,最终以2181.94点报收,下跌1.13%。

不仅仅是A股,H股同样 “水花四溅”。网上有人调侃称:“牛群”都去参加跳水秀了,大盘怎么涨得起来?

总之,目前的现实是,沪指又创调整新低,接下来是继续往水底扎还是向上浮?乐观地看,感觉昨天空方动能还不是太足,虽然股指创下新低,但其实也费了很大的劲。毕竟如银行股等权重板块的跌幅已经比较大,而接下来能够有潜力成为“深水炸弹”的,可能主要还是创业板里面的小盘股。所以,短期来看,创出新低之后并不是没有反弹的可能。

当然,如果从谨慎的角度来考虑,目前市场心态非常不稳,成交量也很低迷,就算有反弹,力度也有限,后市围绕年线继续震荡的可能性似乎更大。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