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东证监局:正调查勤上光电

2013-04-16 01:15:3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小天(化名)发自广州    

每经记者 陈小天(化名)发自广州

《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曾报道,勤上光电(002638,收盘价11.00元)

上市前有些大客户系 “自己人”,但这些关联交易并未公告,涉嫌造假上市。昨日(4月1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广东证监局获悉,目前该局正在对勤上光电进行调查,但具体的调查内容则未透露。

随后记者致电证监会新闻处询问,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平时不对外回应问题,如果大家比较关切,将安排时间统一对外发布。

之前记者曾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勤上光电证券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广东证监局要求公司提供材料,了解情况。

事实上,针对此前《每日经济新闻》的报道,勤上光电在4月2日的澄清公告中承认部分交易属于关联交易,称这些交易因“疏忽”未进行披露。

但在澄清公告中,勤上光电并没有完全解释此前报道的质疑。比如,广东晶湛节能科技有限公司2008年和2009年连续两年零收入,为何会采购勤上光电价值达千万的产品?

同样值得怀疑的还有另外一家客户——广州芭顿照明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芭顿照明)。2008年,芭顿照明向勤上光电采购了1500多万元的路灯及景观灯。勤上光电称,芭顿照明与公司发生上述交易是因其向成都滨江路、成都电力大厦亮化工程、广州新中轴线亮化工程琶洲塔、赤岗塔、艺洲路、艺苑路等项目提供产品。

广州市海珠区建设和园林绿化局相关人士向记者确认,琶洲塔、赤岗塔、艺洲路、艺苑路等项目确有使用勤上光电的产品,记者实地走访后也确实见到了勤上光电的路灯产品。但记者也发现,包括琶洲塔、赤岗塔在内的广州新中轴线亮化工程等项目在2010年中旬(即广州亚运会开幕前夕)才招标施工,芭顿照明何以在2008年就做出采购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芭顿照明2008年向勤上光电支付了600多万元货款,2009年支付剩余的900多万。难道芭顿照明当时就能预测,两年之后能成功接下这些路灯项目?

不仅仅是广州,记者调查发现,成都滨江路也是2010年才开始进行LED路灯改造的。《成都日报》2010年8月7日的一篇题为 《成都蜀都大道滨江路将用上LED照明设备》的报道提到,成都市经委牵头制订的《成都市2010年LED照明产品应用示范工程实施方案》在当时印发,示范工程包括滨江路老南门大桥到望江楼公园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