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节后仍需谨慎

2013-04-08 01:04:13

从蛇年第一天行情 (2月18日)开始,沪指就见顶2444.80点,然后一路走低,到上周三(4月3日)盘中创出本轮调整新低2217.25点。于是很多人开始期盼,假期过后行情会不会出现转机?

从上周仅有的3个交易日行情来看,沪指几乎天天创新低,但盘中又都有反弹出现。然而,从消息面看,目前确实找不到能够支撑反转的利好,相反海外市场环境依然有很多不确定性因素。从内部情况看,货币紧缩趋势短期无法改变,盘面热点也难以持续,而IPO重启预期又在逐渐升温。在这样的背景下,行情难以转入强势就在情理之中了。以4月3日行情为例,尽管盘中多头有所动作,但下午资金持续流出迹象明显,因为接下来的小长假在消息面上令人疑惧,此时选择避险是非常合理的操作。

现在清明小长假已过,经过一个多月调整,沪指已向下逼近年线关口。沪指在2012年12月28日成功站上年线后,如今再次回到这一关口,年线能不能起到有效支撑呢?沪指在2010年11月和2011年5月曾两次考验年线位支撑,其中第一次出现反复震荡走势,第二次则几乎没有任何抵抗就破位下行。所以,这一次年线争夺战,投资者依然不能掉以轻心。如果是超强市道,或许短期跌破年线后会有转机,但弱势市道怎么走就很难说了。因此,节后的行情可能震荡调整概率要大一些,操作上还是谨慎为妙。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