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蔡明忠:積極發展兩岸三地資本市場,共贏新未來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3-03 23:07:16



    今年是人民幣國際化、大中華經濟區崛起,極為關鍵的一年,我們期待"兩會"能關注更多兩岸三地共同資本市場的促進與發展,加快大中華經濟區持續繁榮,實質引導國際資本市場的重心從大西洋兩岸向亞太區域傾斜。

我們認為,兩岸三地可以透過"一個目標,兩個政策,三個階段"來打造共同資本市場。"一個目標"是兩岸三地的資本市場在充分發揮各自特色的前提下,為資本自由流通的終極目標共同努力。"兩個策略"是指企業可以視其特色,選擇兩岸三地最有利的市場異地雙掛牌,甚至三掛牌,而投資者能夠因此自由參與兩岸三地資本市場的運作,擴大資本配置效用。

接下來可以視客觀條件,分"三個階段"逐步施行。第一個階段是完成必要的基礎架構,目前已簽訂金融MOU及ECFA,兩岸貨幣清算機制亦正式啟動;第二個階段是為股票異地掛牌創造條件,包括了整合兩岸三地交易所的交易規則;最後第三階段是開放兩岸三地資本市場進行整合,容許資金在一定條件下的自由進出。

 

责编 黎丽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