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江苏:春节长假多市商品房认购创新高

2013-02-18 01:05:3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春节长假刚过,各地楼市成交量数据也相应出炉。统计数据显示,南京楼市在春节期间表现不俗,其中商品房认购量达到115套,比去年同期大涨229%,成交量达到9套,创下2008年以来的同期最高水平。此外,位于长三角区域的“苏锡常”三市,春节长假期间楼市认购量同样达到创纪录的新高。

2012年南京不少开发商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数据,到了2013年近半数以上的开发商将销售目标提高了50%,而为了完成这一销售数据,不少开发商把春节视为一个机会,不少楼盘在春节期间天天有人值班,甚至部分楼盘还制造出不少噱头吸引购房者的眼球。其中,位于城南板块的金地自在城在2月14日(初五)当天就认购17套房源,成为春节期间南京楼盘的最大赢家。江北板块的中海万锦熙岸也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销售不错的楼盘大都是万元以下的刚需楼盘。

从去年2月份以来,南京楼市成交量不断走高,库存量也直线下滑。

春节期间,除了南京楼市认购量大幅上涨之外,地处长三角区域的苏州、无锡、常州三市的楼市成交量也呈现创纪录的新高。

统计数据显示,2月9日至15日,苏州全市商品房共成交39套,成交面积达6000平方米。其中住宅成交37套,同比增加15套,增幅为68.18%,成交面积5745.03平方米,同比增加3175.58平方米,增幅为123.59%。

相对于苏州成交39套,无锡楼市春节期间也不逊色。统计数据显示,春节7天长假期间,无锡楼市成交量达到27套,成交面积为3116.9平方米,这也是近5年来春节期间最高记录。

而同处于该区域的常州,春节长假期间也取得了不俗的成交量。统计数据显示,春节7天长假,常州楼市共成交14套房源,成交面积为1471.57平方米,成交均价每平方米6886元。其中住宅成交12套,同比上涨71.43%;成交面积为1431.61平方米,同比上涨85.85%。

火爆的成交量,让不少购房者担心出现哄抢楼盘的情况,从而导致开发商大幅度涨价。

对此,江苏房地产行业协会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与购房者相比,真正心里发慌的应该是开发商,因为如果涨价导致市场失控,势必会招致主管部门更为严厉的调控措施,所以开发商在涨价幅度方面肯定会有所控制,楼市不会出现大面积大幅涨价局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