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友成控股下属杭州萧山公司火灾系人为纵火 火灾或将影响年度利润显著减少

每经网 2013-01-04 18:00:33

据公安、消防部门调查,此乃人为纵火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浙江杭州

因新年首日突发火灾的友成控股(00096.HK)今早(1月4日)复牌恢复交易。

引发该起火灾的原因备受广泛关注,今日下午,火灾原因有了最新进展。通报消息称,据公安、消防部门调查,此乃人为纵火案件,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浙江杭州萧山警方表示,发生在萧山瓜沥镇临港工业园区内的杭州友成机工有限公司特大火灾事故,经公安、消防部门全力调查,已确认系一起人为纵火案件,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现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2013年1月1日凌晨3时许,位于杭州市萧山区的杭州友成机工有限公司发生火灾,过火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因火势较大,各级消防部门共出动超过60辆消防车、近400名消防官兵救援,扑救过程逾12小时,在救火中,萧山消防中队特勤分队分队长尹进良、战士陈伟、市北消防中队战士尹智慧三人不幸牺牲,连日来引发数千市民冒雪前往悼念。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杭州友成机工有限公司为友成控股(00096.HK)的附属公司,火灾第二天(1月2日),友成控股(00096.HK)开始停牌。

发生火灾的杭州友成机工有限公司主要产品是塑料模具,为不少世界五百强企业配套生产各类塑料零部件,供货大客户包括宝马、大众、东芝、施乐、松下等,该公司于1992年在浙江萧山创建的第一家日资企业。

对于火灾对其造成的影响,据友成控股(00096.HK)昨日(1月3日)公告称,火灾发生区域为该公司的第二号厂房,该厂房已焚毁的车间及机器设备的产能占集团总产能约15%,公司初步估计事故对公司本年度财务表现及财务状况或有重大不良之影响,并预期集团本年度销售收入及利润有可能比较去年同期有显着减少。

“事故中,第二号厂房、部份机器设备及存货严重焚毁,公司初步估计因火灾损毁的集团资产未经审计账面值约为6,000万元人民币,但其相信该损失可获集团投保之保险公司赔偿,集团现已就理赔与保险公司进行沟通中。”公告称。

友成控股(00096.HK)通过公告进一步表示,另外,杭州友成第一号厂房暂时停止生产,部分工序将於短期内转移至集团在萧山及苏州的其它厂房作为替代性解决方案。集团已与所有受影响客户展开紧急磋商,将以最大努力防止和减少事故带来的影响和损失。有鉴于此事故,集团正即时检讨并采取措施以改善防火政策及危急应变程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由于火灾较为严重,杭州友成机工有限公司目前仍处于停产阶段,至于何时能够恢复生产目前还较难确定,同时,已有财险公司开始介入该火灾的相应理赔工作。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