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两大看点

2012-11-21 01:15:59

昨日(11月20日)上午,沪指一度走出“心电图”走势,但最终还是选择继续回落,所幸沪指没有再次跌破2000点整数关口,让多方暂时可以喘口气。其实,昨天的行情并非完全索然无味,至少有两大看点值得留意,并且这些看点或将为后市发展作出铺垫:

首先,沪市单边成交量仅为333.7亿元,创下了1664点大底后近4年来的地量。上一次沪市成交量低于昨日的水平,恰好就发生在2008年沪指见底1664点之后的10月31日~11月4日,当时沪市成交额分别为252亿元、231亿元和238亿元。随后11月6日、7日成交额再度连续两日低于300亿元,之后沪指彻底扭转趋势,展开了一轮大级别反弹行情。毋庸置疑,绝对的地量水平只会发生在底部区域,昨日沪市成交创下4年来的地量,也表明目前点位投资者惜售情绪已经相当严重,后市抛压正在减轻。当然,昨日333.7亿元成交额是否就是绝对地量,现在还不好断言。

第二个看点则是股指期货尾市再次出现异动。昨日收盘后,主力合约IF1212开始拉升,尤其是最后三分钟从2171.8点迅速上攻至收盘时的2181点。尽管从盘后的成交席位来看,空方只是略有减仓,还看不出多方大规模反扑的迹象,不过,这样的异动还是让人联想起今年9月6日期指尾市同样出现猛烈上攻。而随后的9月7日大盘出现报复性反弹,一天之内沪指涨了75点。

目前,期望后市出现同样的暴涨或不太现实。不过昨日上述两大迹象出现,也让我对短线行情不再悲观。太远的事情不好判断,但至少在随后的几个交易日,2000点一线或许暂时是安全的,多空应该会在当前点位有一些大的动作。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