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盛大任命邱文友为总裁兼盛大文学董事长 娱乐公司向控股集团转型

每经网 2012-11-07 00:20:50

每经记者 陶力 发自上海

11月6日晚间,盛大正式对外宣布任命邱文友担任盛大集团总裁,同时担任盛大文学公司董事长,直接向陈天桥汇报工作。

在盛大集团董事长兼CEO陈天桥给员工的内部邮件中显示,邱文友将主要负责盛大文学、酷六、盛付通、广告、云计算公司相关资本市场和投融资工作,同时负责文学出版产业链的海内外布局和管理以及集团的海外战略及其他集团董事会授权的工作。

据悉,邱文友曾担任美银美林董事总经理以及亚太区科技、媒体和电信投资银行部主管,并曾任美林国际(台湾)董事长,及美林亚太区直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等职务。他曾参与亚信、新浪、巨人网络、盛大互动娱乐、盛大游戏等首次公开招股以及盛大互动娱乐私有化,联想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等项目。

陈天桥表示,邱文友是一位资深的投资银行家,对媒体,高科技和电信领域的资本运作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人脉。盛大正在积极寻求从互联网娱乐公司转型为互联网控股型集团,邱文友的加盟会给盛大的转型带来帮助。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盛大系高管变动频繁。本报记者粗略统计的结果显示,自2010年至2012年10月的34个月内,盛大系共有22位离职高管。从时间区间来划分的话,2010年有2位高管离职,2011年冲高至14位,2012年前10个月的数据为6位。从类别来划分的话,盛大系旗下的游戏类相关公司占据6席,网站类与科技类相关公司分别为3位,而传媒影视类相关公司的数据高达10位,其中最大贡献者为动荡不安的酷6网,占据其中的8位。从职位划分的话,其中盛大系旗下相关公司董事长、CEO或总裁级别的高管人数为11人,占比50%,副总裁级别高管人数为8位,其余级别高管人数为3人。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