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东风收购瑞典T公司 成立首个海外研发基地

每经网 2012-10-12 19:48:31

东风汽车公司认为,收购T公司是东风汽车公司寻求国际化的需要和做大做强自主事业的战略选择。

每经记者 刘卫琰 发自北京

东风汽车公司日前宣布,收购瑞东T Engineering AB公司(以下简称“T公司”)70%的股权。这也意味着东风公司首个海外研发基地正式落户瑞典。

据了解,T公司位于瑞典特罗尔海坦的Innovatum科学园区,除了长期专注于内燃机、混合动力和电动车、传动系统和底盘的控制系统研发之外,在汽车软件和电子产品生产开发方面也拥有多年的经验。未来,该公司还将在电子架构、机械整合等领域进行开发活动。

T公司加盟东风后,将作为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下属的海外研发机构,将承担相应的开发任务,同时保留其独立性以及以项目为单元的研发活动。

东风汽车公司认为,收购T公司是东风汽车公司寻求国际化的需要和做大做强自主事业的战略选择,也是有效、快速提升东风自主开发能力的重要举措。

原因在于,在汽车研发中,车身电子和电控单元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同时又是各自主品牌厂家难以突破的技术瓶颈。通过成功收购T公司,东风公司拥有了一支国际一流的完整的电子控制团队,使东风得以在整车及动力总成电子控制商品化开发领域跻身国际先进水平。

据悉,东风与T公司早在2011年12月8日就签署了股权收购基础协议,东风的此次收购分两期实施:先期完成收购T公司70%的股份,两年内完成剩余30%的收购。

为了保证收购之后合作的顺畅性,从今年年初开始,东风公司技术中心就与该团队进行了首次合作试水,深入展开了3个技术项目的合作。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