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房价与股价无关

2012-09-19 00:53:21

昨天(9月18日)公布了2012年8月房地产数据,据媒体报道,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两项指标都显示,超五成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房价出现回调。令很多人意外的是,部分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的消息并没有给A股市场上的房地产板块带来机会,房地产股依然处于弱势,房地产指数微跌0.32%。

最近房地产股的弱势表现与当前的房价走势似乎不太符合,众所周知的传统预期是“金九银十”,各大城市的秋季房地产交易会也是接踵而至,仅从这些内容来看,对于房地产行业形成了持续性利好,但是二级市场上,房地产板块就是不愿意走强。万科A(000002,收盘价8.01元)等行业龙头公司所销售的商品房价格早已超过了2008年的高点,但是这些公司的股价却再没有回到2008年的最高点。所以,对于投资者而言,投资商品房或许比投资房地产公司更划算。

房地产以及银行板块是A股市场两大权重板块,持续走弱对行情短期影响偏负面。沪指昨日进一步下跌后,A股已是“空”气弥漫,我的观点也趋于谨慎,但是我还是坚持等三天的观点,如果还是没起色,就可以坚定看空。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