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海外风投试水中国马业

每经网 2012-08-28 00:32:1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经茜    

  (每经网8月28日讯)每经记者 经茜 发自 北京

随着消费升级,海外pe基金开始试水中国马业。

内蒙古右科中旗莱德马业获香港世铭投资集团a轮注资6000万,成为中国第一个获海外风投的马业公司。

世铭集团ceo唐维钟说,中国人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使得中国的升级消费行业,比如红酒,游艇,现代艺术等对海外资本非常有吸引力,此次投资马业也是基于此考量。

虽然马术俱乐部在中国遍地开花,但是大多数都在亏本经营。世铭集团表示,软件和管理水平是很多中国一线城市马术俱乐部的软肋。

而海外资本给中国企业注入的不仅是资金,还有成熟市场的管理经验,人力资源和国际人脉,这也是中国企业偏爱接受海外基金的原因之一。

现阶段,私家马主是中国马业高端消费群,购进进口纯血马用以赛马。国内繁育的马匹则主要用于中低端的休闲骑乘,俱乐部订单较多。

谈到马业在中国的发展前景,莱德马业表示,中国马业正处于上升期,交易量逐年翻倍。三、四、五月是传统的马业销售旺季,而今年三月,企业就已经将三个月的销售任务全部完成。

此外,地缘成本差异是其相当突出的竞争优势。在内蒙饲养一匹纯血马的成本是一千左右,而在上海饲养的成本大约是五千。

曾经的贵族运动现在已经走入百姓家。世铭集团表示,以北京为例,在俱乐部上一节马术课与上一堂钢琴课在价格上差距很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