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观澜湖地产营销总监洪刚:房地产综合开发不是1+1 应该提高品质增加产品附加值

每经网 2012-08-21 12:29:16

随着行业平均利润率水平逐渐向下,房地产行业应该如何提升自己的品质,通过不断创新增加产品附加值?这样的思考已经在少数房地产人士头脑中转动。

每经编辑 杨涛

 

每经记者胡廷鸿 摄像 杨涛  发自海南博鳌

在中国房地产行业黄金发展十多年后,已经走到行业的转折点。实现万科总裁郁亮首偿的"房地产进入下半场"论断,逐渐被业界所接受。

随着行业平均利润率水平逐渐向下,房地产行业应该如何提升自己的品质,通过不断创新增加产品附加值?这样的思考已经在少数房地产人士头脑中转动。过去,拿地、建房、销售,房地产开发商在做一件单纯的事,其身份和定位也仅仅是一个承建商。

近日,观澜湖地产营销总监洪刚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企业不应该只做一个承建商,而应该通过创新,提高产品品质,为消费者提供综合性服务,增加房地产附加值。

以下是具体采访对话:

每经网:现在业界都比较关注限购政策方面的问题,企业如何看限购政策?

洪刚:限购政策是为了让市场降温、投资商降温的政策,我个人认为是比较有效的政策,有效在于让中国经济增长不能完全依靠房地产。第二点,减少中国地产投机行为,包含个人炒房团、投机机构快速买卖炒高。

宏观政策是非常必要的,不进行调控,整个经济和房地产行业发展就会被严重透支。这严重投资都希望,这个市场的经济延续期越长越好,如果不进行控制的话,透支就会让这个市场在短期内迅速崩盘。

从宏观经济来讲,调控政策是一个应该去做的事情。

首先,宏观调控是企业发展的问题,开发面临瓶颈式问题。当然不同企业面临的问题不同,如果没有合理科学的资金储备、人才储备、土地储备,暴风雨来临的时候就很难度过。从宏观经济来讲,调控促进经济更加持续健康发展。

作为企业来讲,如何去应对政策带来的冲击,一是在土地储备上做一个调整,开发商要合理的进行土地储备,而不是过度的土地储备。二是在产品结构上进行优化。

每经网:现在大家都说2012年是房地产行业的一个转折点,接下来房地产行业会发生一些变革,在你看来,哪些领域会出现一些变革?

洪刚:其实这个变革已经开始了,当企业竞争力不足的时候,就被逼到创新的路上去。在调控政策出来之前,一些巨无霸企业还可以大刀阔斧的买地,无加节制开发,而小型企业只有创新,有些小型企业已经走在创新阶段。

所谓的变革,就是让企业在市场上找到更加合理的位置。要产业的多元化,不要一味的去开发住宅地产,也不要一味的去开发商业地产。中国土地储备少,人口多,在房地产产业中,任何一个业态的集中都会产生巨大的泡沫。风险就会巨大,商业地产刚开始进入,短短两三年商业地产泡沫就出现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