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希腊神话

2012-06-19 01:19:25

上周日凌晨,希腊足球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神奇地击败俄罗斯队成功杀入淘汰赛阶段。这场比赛,让人想起了2004年那支夺取欧洲杯冠军的希腊队,也让人开始对希腊神话再次充满幻想。

而昨日比欧洲杯更引人关注的,无疑是希腊议会选举。这场选举的结果,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希腊能否继续留在欧元区,而当新民主党领导人萨马拉斯在官方公布初步统计结果之后说:“这是全欧洲的胜利”时,似乎也意味着困扰全球股市的一个重大不确定性因素暂时得以化解。

那么,对于股市而言,究竟有没有“希腊神话”?

其实,在此之前我的观点一直很鲜明,即对希腊大选问题并不担忧,而对于资本市场,不管选举结果如何,不利因素已被此前市场下跌所消化,在得到利好消息后,大盘有望迎来反弹。昨日选举结果正如很多人所预料的那样,全球股市尤其是亚太股市已迎来反弹。而截至19时30分,包括希腊在内的欧洲多数股指仍在继续上涨。

不过,昨日A股市场反弹力度确实还是有些弱。大盘虽然高开高走,但最终沪指仅上涨9.20点,主力做多并不太积极。而从市场热点来看,除了小盘股表现较为活跃外,似乎看不到比较明显的热点板块。

从分类指数来看,中小板、创业板指涨幅明显强于上证综指。我认为,出现这种分化主要还是一个资金问题,沪市仅成交603.1亿元,如此规模的成交量,怎么可能撬动指标股?

对于后市,在海外市场向好的背景下,市场本身我并不必担忧,但对于反弹的强度和力度,确实还有待进一步观察。这样的资金状态,确实也就只能炒炒小盘股了。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