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突破

2012-02-16 01:33:30

林书豪是NBA刚刚诞生的华裔新星,拥他有哈佛的学历背景、帅气的外形和出众的球技,林书豪刚刚率领他的球队在NBA中豪取六连胜。一时间,国内球迷似乎暂时忘记了姚明、忘记了易建联,林书豪正在成为新的偶像,更有媒体称,这是华裔球员“林”的突破。

“突破”!不错,这是一个非常充满激情的词汇。在股市里,不论是历史性的突破、革命性的突破、方向性的突破,或者只是试探性的突破,都会让人们对未来充满期待。

昨天 (2月15日)A股市场就突破了连续多个交易日的窄幅震荡,上证综指更是站上了久攻不下的2350点,股指再创反弹新高。而成交量也进一步放大,沪市单边成交了876.3亿元。

股市的突破,虽然没有“林”的突破让人感觉那么刺激,但这样的走势也还是让人喜出望外。

此前,我对市场的看法显得较为保守,感觉在缺乏热点、缺乏成交量的情况下,市场洗盘和整固可能会延续,但没有想到的是,大盘这么快就有所突破。无论如何,涨了总是好事,而且有昨天这根突破性阳线,不论从形态还是心理上,都增加了接下来行情的安全性。

其实,从昨天盘面也可以看出,航运股的一度爆发算是给周期性股票树立起一个榜样,尽管航运股暂时还看不到基本面的彻底好转,但“态度决定一切”,既然航运股都能走好、那么有色金属、券商、钢铁等板块,又怎么能落后呢?正是由于周期性股票有了动作,其他板块也就有了做多的动力。相比前天情人节行情完全凭借想象力的躁动,我更愿意看到的是昨天周期类股票的上涨。因为要想大盘取得突破,还是要这些“大家伙”做贡献才行。

接下来的行情将会如何呢?照理说,反弹一旦取得突破,理应有一个加速上涨的过程,但我觉得这一点的实现难度较大,因为始终还是缺乏成交量的配合。但是,有无必要担心调整再次来临?1月反弹行情展开以来,凡是出现稍微大一点的阳线随后都会有所调整。对此我倒认为,既然已经突破了,就意味着向上的趋势依然将延续,而只要总体趋势不变,也就没有担忧的必要,即便调整,幅度也不会太大。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