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资金面保持稳定 央票或继续缺席

2012-02-09 01:11:0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高翔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高翔 发自上海

据路透社报道,央行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昨日申报三个月央票需求。此外,91天期正回购需求亦已申报.

不过,截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稿时为止,央行网站仍未按惯例发布央票发行公告。因此,央票在周四继续缺席是大概率事件。

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延续着震荡的格局,1周和2周利率涨幅较为明显,市场资金面总体来说属相对稳定的格局。1周利率上涨28个基点,收于3.71%;14天利率上涨14个基点,收于3.94%。其余品种利率均以微跌报收。

WIND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仅20亿元,2月份整月到期资金量仅120亿元。这意味着央行向市场投放流动性缺乏操作空间。

此前,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对记者表示,央行继续暂停发行央票,意在不想提前锁定长期资金。正回购回笼的资金期限较短,不影响对全年流动性及降低准备金率的展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