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深圳期交所申请未获证监会支持

2012-02-08 02:27:1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韩海龙 发自深圳    

每经记者 韩海龙 发自深圳

近日有消息称,深圳期望在前海设立期货交易所的申请并未获得证监会支持,深圳申请设立新的期货交易所近期不会实现。对此,深圳市金融办新闻发言人肖志家坦承,“由于国家正在对这方面清理和规范,申请确实困难。”

2月2日,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 “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的工作会议上指出,各种从事权益类交易、大宗商品中远期交易以及其他标准化合约交易的交易场所,不能变相搞均等份额,不能变相搞股票交易,不能变相搞期货、金融衍生品交易。

中国国际期货常务副院长王红英认为,以农产品交易为例,金融炒作已经涉及到农产品各个环节,很多交易所涉及到杠杆等交易机制,起到放大泡沫的作用,对物价暴涨暴跌起到推动作用,因此,政府的整顿是正确的。不过,涉及推动物流建设的中介市场仍应大力扶持。王红英认为,基于深港物流一体化建设,包括生猪、活鸡交易品种等都有现实的需求。但是在目前的背景下,还应持审慎态度,在赞同地方创新的同时,也应该与国家整体金融规划相协调。

某交易所业内人表示,我国目前没有相应的交易所准入机制,一些交易所变相证券买卖不利于交易所的发展,从国家层面考虑,有必要对市场进行整顿。目前深圳地区交易所整治还处于摸底阶段。

对于目前存在的交易所乱象,中投顾问分析师杨文柳指出,各监管机构的相继表态也预示着将加快对交易所市场的整顿速度,并加大整顿力度,深圳文交所乱象导致其成为此次整顿工作的重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