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2011年北京高端住宅成交面积降两成

2012-01-11 01:18:2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敏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张敏 发自北京

仲量联行昨日(1月10日)发布报告称,在限购政策的影响下,2011年全年北京高级公寓成交面积为11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1.4%。

报告称,市场中的改善性需求者成为当前高级公寓市场的主力消费群体,他们拥有购买资格和比较充裕的现金,对贷款的依赖程度较低,这部分购房者趁市场调整的时机购买大户型产品改善自身的居住条件。

有分析认为,与普通住宅不同,高端住宅对资金需求量较大,且主要以改善型需求为主,受限购政策影响较大。

尽管统计口径和数据有所出入,另两家机构的报告也发出高端住宅市场萎缩信号。来自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显示,去年北京别墅累计成交2076套,与2010年相比减少920套,同比大跌30.71%。北京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则显示,去年全年,北京别墅总签约2143套,签约面积为82.2万平方米,同比下滑32%。别墅成交均价则继续上涨,2011年全年别墅类物业均价为26415元每平方米,同比上涨7.9%。

对于今年的高端物业市场,仲量联行认为,北京的高端物业价格将保持稳定,但在“限购令”不会松绑的情况下,市场成交将难有明显改观。该机构的依据是,与普通住宅相比,高端物业(尤其是优质地段)具有更好的保值功能。

与此同时,不少潜在购房者被挤压至租赁市场。截至去年第四季度,北京服务式公寓市场平均租金达到190元/月/平方米,比年初上涨12.5%。

另外,北京的甲级写字楼市场也异常火爆,根据仲量联行的报告,去年全年,北京甲级写字楼的净吸纳量达到86万平方米,成为继2010年的又一个活跃年。截至去年第四季度末,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平均净有效租金达到293元/月/平方米 (按建筑面积计),环比增长9.1%,同比增长达到41.4%。

与此同时,北京甲级写字楼的整体市场空置率也达到9.1%,处于近年来的低位。对于今年的市场形势,上述机构预计,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需求仍将保持平稳增长,年净吸纳量超过40万平方米,空置率将继续在9%左右的低位徘徊;市场平均租金仍将保持上涨,但增长幅度趋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