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捷豹路虎2011年成绩斐然致力打造长期效益

2012-01-11 01:15:18

近日,捷豹路虎中国宣布企业在2011年开创崭新纪录:截至12月底,捷豹路虎实现全年销量42063辆,同比增长61%。

回顾过去的一年,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广受关注,销量大幅上涨、本地化进程持续推进。捷豹路虎开拓中国市场的步伐在这一年大幅提速。

“随着中国在捷豹路虎全球发展中地位的不断提升,捷豹路虎扎实投入、秉承在华长期发展的战略,用坚持和努力赢得了创纪录的表现,并成为了驱动中国豪华汽车市场增长的主要力量之一。”展望2012年,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BobGrace)表示,“我们将再接再厉,以积极、稳健的增长和持续投入实现对中国汽车产业的长期承诺,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具价值的优质产品,为中国汽车产业蓬勃、可持续的发展作出贡献。”

全年销量突破4.2万辆

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捷豹路虎在中国的销量首次突破42000辆,全年61%的同比增幅领先于豪华车市场平均水平;此前,捷豹路虎在各季度的销量均打破历史纪录,前三季度销量即已超出2010年全年,整年的出众表现为2011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其中,捷豹在中国的全年销量同比增长高达123%,共交付5976辆汽车。与初入中国时的销量相比,捷豹的年销量增幅超出十倍。仅在12月份,捷豹就售出汽车945辆,创下了单月销量纪录。

随着揽胜极光的推出,路虎再一次发力SUV市场。2011年,路虎在中国共交付36087辆汽车,同比增长54%,其豪华SUV领导者的地位称得上是难以撼动。

捷豹路虎品牌双双创下新高,连续八年实现了销量几何级数的跃升,为企业在中国的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随着中国市场地位的提升,捷豹路虎在产品设计、品质等方面更加注重适应中国消费者的最新需求。双品牌融合了市场特点,进而受到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捷豹方面,为中国新一代商务菁英打造的捷豹XJ全景商务版和旗舰商务版,以优美时尚的设计和奢华舒适感成为了同类车型中极具魅力的选择。在更多中国消费者得以享受XJ车型尊崇感受的同时,这两款配备了3.0升V6发动机的车型使该系列的市场表现比上年跃升了五倍,堪称是捷豹的新一代旗舰车型。

同为中国消费者专门打造的2012款XF不仅为其中国车主交付了全球首辆下线新车,也准确把握了中国消费者的脉搏,上市数月就取得与XJ车型齐头并进的表现。

更为抢眼的是,路虎揽胜极光以其轻盈、精巧的设计和卓越的燃油经济性等适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特点,上市半年即收到订单超过8500份,全年更赢得包括《每日经济新闻》颁发的“猎车2011年度豪华SUV”大奖在内的近30项殊荣。

捷豹路虎中国介绍,创新设计理念结合多种个性化选择,揽胜极光为品牌在细分市场中吸引了全新消费群,其市场前景尤为令人期待。神行者2圣诞新年限量款、揽胜巅峰创世典藏版等限量版路虎车型的出现,则为以奢尚气度与个性风范为潮流的豪华车市场提供了更多专属选择。

高博表示,贴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战略结合前瞻技术与尊崇品质,展示了捷豹路虎对中国消费者的理解和洞见,将为捷豹路虎在中国拓展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在经销商网络方面,数据显示,至2011年底,捷豹路虎在中国的签约授权经销商已增至113家。在更多地域贴近消费者的同时,捷豹路虎通过例如捷豹路虎培训中心、备件配送中心以及仓储基地等硬件体系的建设,为当地消费者提供了专业、高效的服务,客户对捷豹路虎的服务满意度得到了显著的提升,更增强了品牌的吸引力。

在品牌不断贴近消费者的同时,捷豹路虎结合其独有的体验设施、品牌基因和创新精神,打造了包括“极光之城”连载式动漫微电影、在亚洲首屈一指的揽胜极光试驾等市场营销活动,以别出心裁的互动形式诠释了品牌的丰富内涵,独一无二的体验更是激发了消费者和品牌之间的情感共鸣。

可持续发展增益长期竞争力

融入中国社会,同担当,共发展是捷豹路虎作为在中国的企业公民,并以此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愿望。

2011年,捷豹路虎在中国提出,作为一家成功的企业和肩负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公民,将社会责任与商业目标结合;同时,将其作为增强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策略。

捷豹路虎着力在保护生态环境、培养本土人才、回报社会等方面,秉承企业在全球一致的社会责任,利用专长、提供专业资源,加大在中国的投入。例如,路虎通过实施“我与地球——二氧化碳减排/补偿计划”仅去年一年就从中国为项目提供了价值超出两千万元人民币的支持,多个环保项目在河北、山西等地落户,减轻了温室气体对地球和人类生活的影响。

与此同时,捷豹路虎还与各方合作伙伴、机构一同促进社会责任的创新实施,捷豹路虎在中国的首个“校企合作——卓越培训项目”将持续为中国汽车产业培育更多优秀人才。此外,多项为唇腭裂儿童捐赠医疗费用、宣传艾滋病防治等爱心公益行动,为众多需要帮助的人们带去了捷豹路虎与合作伙伴的关爱和帮助。

捷豹路虎表示,现今,人、车、社会之间的和谐关系已经成为影响车企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

随着中国在全球汽车产业中的影响力与日俱增,捷豹路虎通过推进本土化及致力于可持续发展,成为主动投身于中国汽车产业、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分子。

据悉,捷豹路虎已经在全球启动了新的扩张计划。未来5年,公司投入的产品研发费用将达到75亿英镑,在推出40款重要产品的同时,将结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意愿为中国市场引入最适合的车型。

在中国,捷豹路虎的高层在不同场合都强调了企业本地化的重要性。高博此前表示,“合资企业对于捷豹路虎的发展至关重要。进展在按计划展开。”显然,随着中国豪华车市场进入更快速的发展阶段,捷豹路虎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在贴近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同时,展开企业多方面的本土化。

他也表示,纵观当今汽车产业的发展,汽车企业在其全球首要市场实现本土化的生产是非常自然的选择。而这也是捷豹路虎在中国进一步发展要做出的一个选择。

日前,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胡波以及捷豹中国执行副总裁柏睿安在接受专访时均表达了对2012年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持续实现强势增长的信心。这意味着,以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核心理念之一的捷豹路虎将在与中国汽车产业、经济和社会的协调发展中,贡献更大力量,以实现对中国的长期承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