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安妮股份一月两换审计机构 曾有财务造假“前科”

2011-12-17 02:34:3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眼看年关将近,安妮股份(002235,收盘价11.08元)却在寻找审计机构的问题上受阻。公司今日公告表示,将以55万元的审计费聘请立信会计师事务所 (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所)为公司提供2011年度审计服务,而这已是公司本月第二次聘请审计机构。值得注意的是,安妮股份前一次聘请事宜在股东大会上遭到了全票否决,这一次的结果将会如何?

涨价另聘立信所

今日安妮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2月16日的董事会中,同意聘请立信所为公司提供2011年度审计服务,审计费为55万元。

据了解,自从11月23日起,安妮股份的审计机构就一直空缺,并且在这段时间中,公司另聘审计机构一事还被股东大会全票否决。

11月23日,安妮股份发布的《关于变更会计事务所的公告》称,公司原聘请深圳市鹏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城所)负责2011年审计业务,但由于该所上市公司年度审计及IPO审计业务繁重,人员安排紧张,因此不再负责公司2011年度的审计工作。

当时公司表示,将另聘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兴华所)为公司提供2011年度审计服务,审计费为45万元。

然而,在12月12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中,在场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对另聘兴华所一事全部投了否决票。公司对于此事的解释是,兴华所因为人员调配、时间安排的原因,双方未能就2011年度审计收费等事项达成最终一致意见。

有财务造假“前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安妮股份在9月3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司曾于2008年有过虚增营业收入、虚增营业成本、虚增利润的“前科”,这一层纸窗户的捅破,也直接让当时公司的董事、财务总监、独立董事、监事、董秘等高管受到公开谴责和通报批评并接到罚单等处罚。随着此事的发酵,今年来安妮股份的不少高管人员也相继换人,如财务总监和董秘。

此外,安妮股份更换审计机构也并非是今年才有的事。据公开信息,安妮股份在去年11月29日,也曾将2010年年报审计机构由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改为前述的鹏城所。如此频繁的更换审计机构,其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目前,该事项已提交到2012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临时股东大会将在2012年1月6日召开,此次的股东大会又是否以全票否决的形式,再度让安妮股份碰钉子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