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到底谁在暗算谁

2011-12-15 02:08:17

最近,华夏系基金抱团持有的多只个股都遭遇跌停,坊间描述为“华夏系基金遭暗算,重仓股被集体围殴”。而在昨天,华夏大盘重仓的张江高科(600895,收盘价7.77元)也现放量跌停。尽管上证综指早盘创新低以后一度引发一轮小反弹,但最后越近收盘越下跌的现象重演。莫非整个A股市场都被暗算了?我想,昨日的继续下跌无非还是政策预期落空。由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传递出的信息依然是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市场在“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之外并没有得到超预期利好。

实际上,在周二放量杀跌之后,市场做空动能已经得到明显宣泄,那么目前的杀跌动能又来源于哪里呢?

如果说过去业绩排名比赚得多,基金重仓股遭遇大面积跌停似乎在告诉我们,现在已改为比谁亏得少。从最近几天跌幅榜看,个股补跌明显,各种庄股在接近年末时都没能抵抗住市场的恐慌情绪。

不过,如果说投资者在2500点破位前有恐慌,那么接近2200点时好像无此必要。一方面,连续杀跌之后存在技术性反弹要求;另一方面,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已有481家个股跌破首发价,而在昨日涨幅榜中,跌破首发价的多家个股已受到资金关照。

目前看来,连续杀跌以后,空方已疲态尽显,而多方明显正积极酝酿反攻。一旦出现政策性利好,弱势格局势将立即逆转。而最新的消息是中交股份和陕煤股份等 “巨无霸”年内挂牌几乎无望,同时RQFII最快将于今年年底推出,这似乎正在朝着积极乐观的方向演变。如果继续大幅下杀,又将是谁在暗算谁?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