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交通银行董秘 杜江龙:严格信披 提升治理水平

2011-12-04 00:34:4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昊    

每经记者 张昊

“具备专业知识,沟通积极有效,及时披露公司的经营情况,没有欺骗和忽悠投资者。”这是投资者对交通银行董秘杜江龙的提名理由。在此次《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活动中,交通银行董秘杜江龙被评选为“最佳董秘”。

杜江龙表示:“交通银行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十分注重信息披露的平衡性和连续性,不仅充分披露经营亮点,而且不回避各类风险因素和负面信息。”记者注意到,交行除了披露法定信息以外,还主动披露其他可能对股东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决策产生实质性影响的信息,确保投资者全面了解情况。

难能可贵的是,交行一直按照中报的内容格式要求披露季度报告,除了披露主要财务数据和重大事项外,还主动披露了资本充足状况、信贷资产质量、资产负债情况分析以及管理层对经营情况的全面分析等。许多证券分析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行的季报信息量在同业中一直是最丰富、最全面的。这种高透明度的做法也得到境内外监管机构的高度评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最佳信息披露奖”评选中,交行屡获殊荣。

为确保信息披露程序、内容合规,杜江龙高度重视信息披露的相关制度建设。交行建立了严格的信息披露审批流程,做到事项有报告、发布有审批、流程有专人负责。股价敏感信息的保密问题事关重大,每年交行都对涉及行内重大信息管理的部门和人员进行筛查,确定重点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此外,在每季度发布定期业绩前30天,董秘办都发布信息披露缄默期通知,禁止知悉股价敏感信息的内部人员在缄默期内买卖本行股票及衍生产品。

杜江龙同时表示,董事会是商业银行公司治理架构的核心。今年交行自我加压,深入推进董事会建设“二次改革”,提出了10条共计29项创新举措。特别是交行注重发挥独立董事和其他非执行董事的作用,2011年两次召开座谈会听取对交行改革发展的真知灼见。非执行董事也经常深入基层分行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参与董事会的战略决策,今年已提交了十多份调研报告。

《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包括8大榜单,分别是“最具成长潜力上市公司”“最具业绩风险上市公司”“最佳大股东”“最令人担心大股东”“最佳董秘”“最需改进董秘”“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需提升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终榜单完全决定于投资者的选票,包括116家机构投资者和来自互联网、报纸读者的公众投资者,代表两万亿资金的广泛参与,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真正拥有话语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