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科院回应:采购合同已终止,确保科研经费使用安全

每经网 2011-11-29 17:39:1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针对此次“天价采购”事件进行了采访调查。29日下午,中科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所在其下属官网上正式作出了回应。

每经网11月29日 每经实习记者 杨柳晗  发自北京

11月28日,华声论坛出现了一条关于政府采购的帖子。该贴提供的合同文件显示,中科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所购买的128M的惠普内存条,价格竟高达6274元。而据记者了解,同型号的一般内存条只要300元左右,而原装同型号的内存条也只售600元左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针对此次“天价采购”事件进行了采访调查。29日下午, 中科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所在其下属官网上正式作出了回应。

中科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所解释说,因科研工作需要,九章大厦六、七层需要更换一台共享的黑白打印机。该设备为公用打印机,需要增配网卡和扩充内存。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此类设备需要在政府采购网上订购。购置人员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规定,进行了型号与价格的查询,但在订购时该型号并没有其他的内存条可以选择。

该研究所还表示,目前采购手续还没有全部走完。23日,采购办就已经注意到了这个合同存在问题,因此并没有付款,目前合同已终止。网络出现的描述只是该项采购工作的中间过程。

根据合同出现的情况,中科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所29日上午会议决定,打印机和网卡继续采购,内存条待有合理的报价后再补充采购。同时,会议还决定,中心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物资和设备采购事宜的监管,中心职工在进行采购时应更加审慎,仔细研判产品性价比,确保国家科研经费的使用安全。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