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重庆国企实施共富 高管收入不超过员工10倍

新华网 2011-09-12 21:25:41

Default-thumb_head

  重庆市国资委出台措施,将在国有企业中实施促进共同富裕的标杆工程,调控好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职工的收入分配,将企业高管与普通员工的年均收入比严格控制在10倍以内。

  重庆市国资委主任崔坚介绍,在促进共同富裕过程中,重庆国有企业将发挥标杆的典型带动作用。调控好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职工的收入分配,并建立企业普通员工收入与贡献程度、企业效益、物价指数等联动调节的正常增长和保障机制,争取一线普通员工群体的年均收入平均增幅达15%左右。

  重庆国有企业还将继续发挥对大中专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实习、培训的支撑作用,每年新增就业岗位5万个左右,提供实习岗位1万个以上。

  今年7月,重庆市委三届九次全委会通过了缩小该市城乡、区域、贫富三个差距,促进共同富裕的决定,表示到2015年使该市基尼系数缩小到0.35左右,并要求充分发挥国有经济在促进共同富裕中的基础性作用。(新华网)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