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西焦化行业重组“钱”景诱人 三龙头同现华夏系身影

上海证券报 2011-04-27 08:34:02

        此前并无公募基金入驻的美锦能源(000723,股吧),一季度吸引了包括华夏大盘在内的华夏系3只基金。加之此前已披露的增仓*ST山焦以及杀入安泰集团的表现,华夏系押注山西焦化行业的意图彰显。

        美锦能源昨日披露一季报,实现营业总收入3.61亿元,同比增长2.86%;净利润499.07万元,同比下降12.41%,基本每股收益为0.04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业绩表现平平,却无碍华夏系对美锦能源的青睐。在公司前十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东榜单上,华夏红利、华夏策略以及华夏大盘精选三只华夏系基金同时上榜,总计持有203.57万股。而在同日披露的公司年报榜单上,并无基金的身影出现。

        在此前公布的*ST山焦和安泰集团的季报上,华夏系已频频出现。

        从去年三季度起,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策略以及华夏成长(000001,基金吧)同时建仓*ST山焦,合计持有约1200万股。至年末,华夏大盘精选加仓650.19万股,至1100.25万股,一跃成为其第二大无限售条件股东;华夏策略紧随加仓250.06万股,至500.05万股,成为第三大无限售条件股东;华夏成长则退出榜单。而今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华夏大盘精选再度增持200万股,至1300.24万股;华夏策略则持股未变。

        在安泰集团4月25日公布的一季报中,华夏红利以持股800万股跃居公司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第二位,而其旗下的一款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则以持股183.91万股同现榜单。

        对此,大同证券煤炭行业分析师于宏表示,焦化行业业绩好转,使得上述三家企业在2010年全部实现扭亏。今年以来,随着钢价的一路上涨,焦炭价格亦有不小幅度的提升。更为重要的是,随着焦炭期货尤其是山西焦化行业重组等一系列利好传出,让市场对于作为山西焦化行业龙头的三家上市公司有了更多的期待。

        从股价表现看,华夏系此次押注颇为成功,尤以*ST山焦的收获最为丰厚。*ST山焦从去年7月初的最低4.54元/股,到今年最高曾突破13元/股,涨幅几近2倍。

        不过,于宏也指出,山西焦化行业重组亦存在诸多难点,并未取得实质性进展。上述企业究竟何时能从中获利,以及能对公司业绩产生多大程度的影响,仍是未知数。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