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圳市长称仍在研究是否立即拆除海上皇宫

新华网 2011-03-09 10:29:00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 8日,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市长许勤接受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专访时表示,对“海上皇宫”相关问题的处理不存在“执法弹性”的问题,只是在适用相关法律法规上可能存在一些不明晰。深圳市将对龙岗区原先的执法过程进行核查,对于是否立即拆除“海上皇宫”,仍在研究中。

        位于深圳龙岗区南澳东山湾海域的豪华私人娱乐场所“海上皇宫”建于2003年,因非法侵占海域于2005年被相关部门认定为“违建”。不过,“海上皇宫”竟在执法部门眼皮底下越建越大,直到2010年经媒体曝光后被广东省海洋局认定“非法占用海域”。同年5月,法院判决要求“海上皇宫”拆解,恢复海域原状。今年2月,“海上皇宫”经拆解后却再次获“合法经营许可”又开始合法经营。今年3月2日,在网民揭露和媒体跟进报道后,恢复经营的“海上皇宫”又再次被深圳市海洋局和龙岗区政府定性为“违法建筑”。

        “海上皇宫”身份在短短时间里“合法”“非法”转换了四次,引发了网民极大的质疑。一名新浪网友说,回顾有关部门对“海上皇宫”的执法史,就跟玩“猫鼠游戏”似的。不会再过几个月,这个“特权皇宫”又换个什么名目变“合法”了吧?“铁钩上将”等网民说:“为何当地政府出尔反尔,每次执法都说有法可依?面对同一事件,为何总自扇耳光?执法的弹性到底有多大?有没有处理和问责?”

        对此,许勤代表回应说,深圳有关部门在处理这一事件的过程中不存在“执法弹性”问题,只是在适用有关法律法规时可能存在一些不明晰的地方,“可以确定的是,如果有法律法规规定什么不合法,我们一定会处理。”

        许勤表示,现在有关部门已依法依规对“海上皇宫”作出了违法的定性,处理已很明确、并已完结。对于是否立即拆除“海上皇宫”,许勤表示,仍在研究中,“因为在处理‘海上皇宫’的问题上的确有不同声音,主要是有人认为拆除它的花费很大,是一种浪费,可否利用。”

        许勤透露,深圳市有关部门将对“海上皇宫”事件的整个过程包括历次行政管理、执法过程进行核查。他表示,深圳是一个法治城市,“只要出现不同的声音、有争议,我们都会‘循法律途径解决’”。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