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杭州市市长:不担心高房价可能导致人才流失

每经网 2011-03-06 21:37:37

  每经网北京3月6日电(每经记者 何珺)  3月6日,浙江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两会”的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今年一月底履新的杭州市市长、全国人大代表邵占维在会后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透露,暂未考虑让杭州成为房产税的试点城市。

  “不敢说今年杭州的房价能降,但可以肯定,房价过快增长的势头会受到有效的遏制,具体今年杭州市的房价调控目标会在本月月底之前公布。”

  邵占维告诉本报记者,“目前还没有考虑让杭州成为下一个房产税的试点城市,对于房产税,我们还在关注当中。”

  他指出,在房价的问题上,除了要遏制过快增长的价格,今年还要重点如何管理好供给和需求的问题,以及如何落实保障房建设的责任问题。

  邵占维承诺,杭州市将做到廉租房能“应保尽保”,经济适用房基本满足需要,并加大公共租赁房建设力度,其中公共租赁房的主要保障重点是大学毕业生、有结婚成家等住房需求的人群等。在保障房建设方面,今年杭州预计新开工建设约400万平米,竣工500万平米,能够保障中低收入困难家庭有房可住。

  对于今年杭州的保障房建设资金,邵占维比较乐观。“已经落实到位了,主要来自土地出让金的净收益、前几年的财政安排资金、银行融资等,还会根据不同情况吸引一些社会资金,比如让一些企业参与到建设过程中。”

  此外,针对“高房价可能导致人才流失”的说法,他也并不担心,杭州对人才有专门的住房保障措施。

  在开放日的发布会上,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称,未来五年,浙江省的保障房建设重点将从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转向公租房。在全国的“1000万套保障房计划”中, 浙江要完成18.5万套,这是一个非常硬的任务。

  据了解,今年浙江省将新增廉租住房受益家庭1万户以上,新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8万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5万套。同时,还将完成农村住房改造建设30万户,其中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4.2万户。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