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CPI高涨!你“递灵客”了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2-21 10:27:09

递灵客说白了就是减少中间流通环节从而降低成本的一种模式,一站式直达消费终端,以忠实记录产品生命档案的形式重建消费者的信任,加速了创新企业与生产企业的入市速度,减少了流通领域的消耗。从而彻底颠覆投资者、经营者和消费者三者之间的传统利益关系,真正开创“消费创造价值”的全新商业理念。

喻春来
   

  前几日,与几位老朋友小叙,谈着聊着就转到了时下全国人民都关注的话题:CPI高涨接近破5,老百姓过日子怎么办?一位老友突然冒出一句话:“你递灵客了吗?”一时间,在坐的几位老友都眼瞪着这位朋友一头雾水,不知此为何物。后来,经朋友一番介绍才知道,“递灵客”原来是一种购物方式,而且是一种买便宜货的方法。

  呵呵,我不禁想到,面对CPI不断高涨的态势,老百姓们迫不得已搞出了各种各样的购物方式,从网购、团购到秒杀,从网上拍卖到出国、赴港购物……再到什么“递灵客”,这些都是用来降低购物的成本,也为中国的语言文化创造出各种新名字、新词汇。

  据这位朋友介绍,递灵客由英语Delete-links音译而来,是一种可以让产品减少中间环节直达消费者的商业模式,她也是让消费者了解并监督产品从生产到销售的全过程,从而放心、安全消费的电子商务平台及实体店。它采用电子屏幕或印刷目录作为媒介,投放在实体店铺(门店直营、连锁加盟、特许等形式),在不改变传统产品销售的基础上,扩大诸如绿色原产地的销售服务种类,为消费者、经营者和投资者搭建一个共享经营成果的互动平台。

  递灵客分成五个组成部分,第一,绿色电子商务连锁,可使产品绿色原产地“一站式”直达消费终端;第二,地面连锁,用电子商务的连锁的方式迅速扩张实体连锁;第三,类金融储值卡会员制,可适时了解消费者的习惯及他们多样化的需求,并提高消费者资金收益率和便捷性;第四,如实记录产品生命档案,产品原产地制作、仓储和消费全过程都被记录在案,为消费者提供信心纽带;第五,直销的价格体系,大大减少了中间商的层层加价,消费者在安全放心消费的同时,更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真正得到实惠。

  至此,我才明白递灵客说白了就是减少中间流通环节从而降低成本的一种模式,一站式直达消费终端,以忠实记录产品生命档案的形式重建消费者的信任,加速了创新企业与生产企业的入市速度,减少了流通领域的消耗。从而彻底颠覆投资者、经营者和消费者三者之间的传统利益关系,真正开创“消费创造价值”的全新商业理念。

  这种模式好是好,但是,如果所有的商品都这样的话,那些大量的中间商们估计都将倒闭关门。

  对于老百姓来说,CPI高涨之下节俭生活和时尚品质如何平衡,则成了一大生活课题。葱葱蒜苗每天涨跌几何,油盐酱醋茶哪家最便宜,生鲜肉禽蛋奶每天早晚市有无特价,网上购物到底能省多少,社会上又出现哪种新消费方式物美价廉……如果你能掐指即来,了如指掌,那你便是跑赢CPI的达人了!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