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许秀琴被带走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1-18 08:53:27

以湖南卫视的娱乐节目以及《非诚勿扰》这样的娱乐节目的炒作水平越来越登峰造极。

李亚蝉

  “许秀琴被带走了”。这是前天我在QQ签名和微博上发的一条信息。在当晚的《非诚勿扰》中,该节目一段时间以来的卖点女嘉宾配对成功,在感人的音乐中被一个看起来很配的男人(忘了叫什么名字)领走。

  我并非每周必看《非诚勿扰》,多是在与朋友家庭聚会时一起收看这个节目,但确实许秀琴成为这个节目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女人之一。第一次是朋友提起,为了避免没话题,我百度了一下,对这个女人的特点基本有了一个了解,当时的感觉是“怪乎乎、扮嫩”。

  而后的一次是某期节目中,一男专门奔许秀琴而来(这应该是第一次有人看上这个“怪乎乎、扮嫩”的女人),当时许秀琴虽对该男不感兴趣,但仍表现非常感动,严重泛泪地强调自己并不像大家认为的没脑子,“是一个正常人”。我真的内疚了,人家也有自己的世界,为什么因为别人和你很不一样就要说人家是怪胎或者装B呢?

  然后就是本月15日的那一期了。在一堆没有多大意义的问答之后,许秀琴顺利被一男领走。我真的被感动了。我有些吃惊——其实我看这个节目的频率是非常低的,更别说认识许秀琴,但我竟感觉知道这个女孩子很多事情,而对于她来说,等来的这个男人将是一段重要姻缘——但现实中,成年人分手就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何况是仅仅和一个男人可能将要开始一段恋情。

  QQ签名和微博发出以后,引来了两类朋友关注。一种说,你也喜欢许秀琴啊,我也很喜欢她;一类说,你喜欢她啊?觉得她佷装,进而跟我讨论起电视炒作。

  的确,以湖南卫视的娱乐节目以及《非诚勿扰》这样的娱乐节目的炒作水平越来越登峰造极。我不关心许秀琴参与节目的动机,但我只看过与她有关的三期节目,她的成功配对竟在我心中起到足以让我在微博和QQ签名都发消息、然后又来写博客的效果,这真的让我震惊。这显然不是《非诚勿扰》自己的功劳,事实上,最初我是想增一项谈资而从百度上获得对许秀琴的基本了解的。不只许秀琴,还有一个叫“俞夏”的“扭扭女”。除了百度,还有优酷等视频媒体、各种文字媒体的娱乐版。到底是该节目选人成功还是排练成功,我不得而知,但阶段营造出来的效果确实是强大的。

  事实上,我不算喜欢许秀琴,也没有指责她造作的冲动。这是一档娱乐节目,本来就是为了娱乐而做,无聊时、颓废时、焦虑时我尤其期待娱乐,而这个节目成为我其中的一个选择而已。此外,像玩杀人游戏一样,当将自己定位为普通的娱乐节目收看者之后,我更愿意抛弃挑剔的媒体审视目光,傻乎乎地被节目所营造出来的气氛引得泪流满面或爆笑都没所谓。

  我想,看娱乐节目缺点“透过现象看本质”的心眼,也不至于就娱乐至死了吧?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