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苹果妹股海淘金史二之道听途说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1-11 13:31:24

苹果妹发现,所谓有钱才是硬道理,与其让股票在日复一日的跌跌不休中慢慢往下滑,还不如及时卖出换成筹码,所谓此股不赚钱总有赚钱股。于是苹果妹果断把股票全部卖出。原来割肉是这种心情。

牟璇
  

  话说上一回,苹果妹被股评家彻底忽悠后,走上了被套命运。股票市场果然不是省油的灯,一不小心冲进去就险些把胳膊肘给碰断出来。首战不捷的苹果妹看着日益减少的资金哀怨了好些日子。
  
  不过哀怨显然不是苹果妹的作风,刚入股市的新股民都有一个特点,就是越战越败越勇!为力挽狂澜,苹果妹彻夜冥想,钻研对策,筹备再战。
  
  经过一番斟酌,苹果妹发现,所谓有钱才是硬道理,与其让股票在日复一日的跌跌不休中慢慢往下滑,还不如及时卖出换成筹码,所谓此股不赚钱总有赚钱股。于是苹果妹果断把股票全部卖出。
  
  原来割肉是这种心情,苹果妹不禁感叹,这种心情是紧张的带着果断的加上轻松的,同时看着自己钱变少时,又是苦涩的。

  既然落袋为安,苹果妹势要寻觅一套顶级炒股计划,而这时比苹果妹多几年股龄的Uncle Wang给苹果妹出了个对策,那就是到处打听。Uncle Wang说道:“为啥‘姜还是老的辣’这句似土非洋的话都能成名言,肯定是有他的道理的。像你这种少不经事就要学人家在股市里赚钱的孩子,最好的方法就是听老股民的意见,他们买啥,你就买啥。”

  苹果妹心想,Uncle Wang此话还是在理,没吃过猪肉总见过猪走路吧,老股民再怎么也算是经验丰富,而且如今还坚守在股市中没成为牺牲者总有其一套方法吧,走捷径的最好方式说不定还真在此处。

  于是,苹果妹开始搜罗身边的股民资源。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身边竟零零落落股民不少,且都自称有精湛技艺。

  首当其冲的就是俺家老爸,自称久经股场,西藏城投、粤传媒、新中基等股票都是他一度潜伏的对象,其中西藏城投的前身*ST雅砻老爸更是潜伏长达3年之久,只不过老爸的运气总是差了那么一点点,每次还没启动就被庄家无情地洗出场外。

  其次,舅舅也是个号称股灵精的人,一天到晚就加到各式各样的股吧、股群里面去发表股经,他自称每次都能准确预测股市大涨大跌,因此日积月累在网络上还积聚了不少人气,拥有一群小粉丝。舅舅热爱炒波段,他称这样能够获得最大利润。他最得意的股票是利欧股份,一度吃波段赚了不少钱,只不过这只股票重组停牌前,他没有能够顺利地关在里面,因此也无法分享其重组后暴涨的喜悦了。

  另一方面,朋友和同事也多是有几年股龄的股民,要说炒股心得的话那是3天3夜都无法讲完。

  身边如此多的前辈们,苹果妹自然是欢喜的,专门拿了个小本子把前辈们的心得抄录下来,戴起框框眼镜在家里秉烛钻研,一面钻研一面跟各大“股神”们交流心得。经过慎重选择,苹果妹选出了一只股票——孚日股份,听闻众股民说此股形态概念兼具,是难得的好股,且此股名字也取得甚佳,旭日东升之兆。于是苹果妹博览众家意见,杀入了孚日股份。

  彼时,是2010年5月28日。而无意外的,苹果妹在买入孚日股份不久,又惨遭被套的命运。

  为何苹果妹再次被套呢?请听下回分解。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