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那天,剪去长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10-11-12 19:09:14

  友从远方来,要K歌。问友,我该如何表现?友说,一袭白裙,献一首《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突然想起,噢,我还是一个女人。

  自从那一天把长发剪去,我已在多次场合被认为是男性。

  馆子里,隔壁桌四男俩女的团伙,指着我窃窃私语,其中一个男生指着我问身边另外一个男生,男的女的?谢天谢地,那个男生还算识货,说,肯然是女的喽。另一男生则肯定地说,男的。但是那个浑身粉色系的粉娃娃女生提出质疑,你看他的手、嗯,当时我正翘着玉兰指,品味那家店有名的银耳汤。

  猜我的性别是那个有男有女的团伙里无聊又有趣的话题,可怜了他们一顿饭的时光。真喜欢我的涵养,一直坐在那里,直到喝完我的最后一滴汤,养颜。然后,用一声低沉雄厚的嗓子大声喊了句“埋单”,踩着那双还有点脏兮兮的登山鞋,一步三扭,姗姗离去。

  留一地无聊的眼光。估计他们是好奇而又精力旺盛的00后。

  刚从山下下来,又脏又累,北京某郊区设备不是那么好的饭店的洗手间里,在对着门口的水龙头整理那张风尘仆仆的脸。

  一女孩轻哼着歌走进来,突然间停下,先张嘴,后捂嘴,夺路而逃。感谢水龙头上方的镜子提醒了我。我意识到,无论从背影还是镜子里的我,被人家认为是男人了。

  公交车上,一对漂亮的母子。男孩子可爱、调皮。在我后面的椅子里动来动去。妈妈说,乖一点,别碰到阿姨了。

  男孩子纠正妈妈说,是叔叔。

  感谢可爱的众人们,从此以后,我的父母多了一个可以传宗接代的男孩,我的妹妹从此以后有了一个可以保护她们的哥哥。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