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房价连涨15月后转跌 两部委:房贷政策无任何放松

2010-07-13 02:00:08

“经核实,住建部政策研究部主任秦虹在7月10日天津市低碳房地产高峰论坛做主题演讲被相关媒体演绎,并没有所谓的‘三套房贷放松和退出’的言论。”

每经记者  李正  张敏  发自北京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12日)从住建部了解到,近日媒体有关“三套房贷放松”的报道“纯属谣传”。同在昨日,住建部和银监会分别就相关房贷政策放松的传闻予以回应。

        住建部相关人士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经核实,住建部政策研究部主任秦虹在7月10日天津市低碳房地产高峰论坛做主题演讲被相关媒体演绎,并没有所谓的‘三套房贷放松和退出’的言论。”

        住建部网站昨公告称,下一阶段,将督促各地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国十条”及相关配套政策措施,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在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的同时,坚决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昨日也表示,差别化房贷政策的要求和标准没有任何变化,各商业银行要继续严格执行二套及以上房贷政策。

        这位负责人说,各商业银行要继续实行动态、差别化管理的个人房贷政策,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对于各商业银行贯彻落实国务院  《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以及住房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关于规范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的通知》的政策要求和标准,没有任何变化,各商业银行要严格执行,不能动摇。

        国务院今年4月17日发布的通知要求,实行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坚决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应大幅度提高,具体由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管理原则自主确定。

        调控政策实行近3个月来,有数据显示,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总量有所减少,因“房价上涨过快”而成为调控重点的一线城市,其坚挺的房价开始有所松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