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泄密事件”已经一周 合肥三洋预增公告迟迟没来

2010-03-25 04:03:06

虽然合肥三洋今年一季度业绩报告以及相关业绩信息还未公布,但是公司业绩将同比大涨已经成为部分机构投资者早就获悉的情况,而这些机构所掌握的信息,还远远不止这些。

每经记者  李智

        上周末,《每日经济新闻》独家报道了合肥三洋(600983,收盘价26.16元)董秘方斌在多家机构参与的业绩说明会上,涉嫌违规披露公司敏感信息一事。

        报道出来后,引起市场各界密切关注,有投资者特意打电话给记者,表达了自己的疑惑,“既然合肥三洋已向机构透露公司一季度业绩将翻番,为何一周时间都过去了,公司还迟迟不发布一季报预增公告?作为中小投资者,我们何时才能享受与机构一样的待遇,及时了解公司日常经营情况。”

举行机构说明会  股价异动

        虽然合肥三洋今年一季度业绩报告以及相关业绩信息还未公布,但是公司业绩将同比大涨已经成为部分机构投资者早就获悉的情况,而这些机构所掌握的信息,还远远不止这些。

        从上周三开始,由一些机构发布的  《合肥三洋年报电话会议纪要》(以下简称《纪要》)就在各大咨询网站以及股吧上流传,其中不乏  “一季度较去年可能实现翻番增长”,“合肥三洋作为(日本三洋)家电资产整合平台已经确定”这样一些敏感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经过多方打听,获悉这些《纪要》信息均来源于3月16日  (也就是合肥三洋09年年报披露当日)举办的一场机构业绩说明会。需要注意的是,正在业绩说明会举行的当日,合肥三洋股价出现了异动。据了解,该会议是在16日下午13点左右开始的,巧合的是,合肥三洋股价也正是在那一时段突然开始拉升,曾一度冲上涨停板,收盘大涨7.94%,位居当日家电板块涨幅之首。

董秘透露重要信息

        虽然无法确定股价异动的真实原因,但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董秘方斌在说明会上透露出的信息,足以引发股价异动。在会上,方斌不仅详细回答了公司年报的相关情况,还热情地向参会机构介绍公司未来经营的一些重要信息。

        有机构问道,公司在今年一季度的销售情况如何,方斌回答,“从回款情况来看,同比有可能实现翻番。前两个月回款数在7.2亿元左右。3月份势头也很不错,到月底估计2个多亿,接近3个亿应该没有问题。”需要指出的是,目前正是定期报告披露的敏感期,合肥三洋却将尚未披露的信息在这样一个场合告诉了部分机构,难免有违规披露的嫌疑。

        实际上,诸如上述尚未公开披露的重要信息还有很多,比如方斌明确表示,“合肥三洋作为  (日本三洋)家电资产整合平台已经确定,增发方案仍需与日本三洋协商”,“今年冰箱的预估销售规模是30万台左右,大概贡献销售收入4~5个亿”,“三四级市场的销售比例会继续提高,应该会提到60%左右”,“今年家电下乡对公司整体增量的贡献应该会超过20%”等等。

预增公告迟迟未披露

        令广大中小投资者开心的是,合肥三洋一季度业绩大涨似乎不成问题;但同时令他们感到无奈的是,这些重要信息并没有通过公开渠道提供给所有投资者,而且更郁闷的是,在公司高管对部分机构泄密长达一周之后,公司至今还未发布预增公告予以披露。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的身份致电合肥三洋,公司董秘办人士显得非常谨慎,表示由于具体数据还未出来,无法确定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的时间。

        面对这位人士的回答,记者不禁疑问,如果相关数据还未明晰,那为何董秘方斌在一周前召开的业绩说明会议上,就已经透露出“前两月回款7.2亿元左右,3月份势头也很不错,到月底估计2个多亿接近3个亿,同比有可能实现翻番”这些重要信息,合肥三洋的这种做法真是让人难以理解。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合肥三洋不仅没有披露业绩预告,也没有和其他上市公司一样召开网上业绩说明会,与中小投资者进行直接交流。

        当记者询问上述公司人士,公司是否打算召开网上业绩说明会与投资者交流?该人士的回答更让人感到诧异,“目前暂时没有这个打算,一般情况下,公司只会召开机构参与的业绩说明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