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七匹狼再推股权激励方案 获授对象扩容

2010-03-10 04:43:43

每经记者  刘明涛

        一年之前,15位高管集体放弃行权,导致七匹狼(002029,前收盘价24.70元)股权激励计划戛然而止。一年之后,七匹狼卷土重来,推出了新的股权激励计划,与前一次不同的是,此次获授对象增加至22人,发行股票期权数则降至370万份。

        七匹狼今日(3月10日)发布的股权激励草案显示,此次授予的股票期权所涉及标的股票总数为370万股,占总股本的1.31%,其中预留30万股给预留激励对象,占此次期权计划总数的8.11%,而行权价格则定为24.83元。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370万股股票。

        在首次授予的340万份股票期权中,获得授权的激励对象共有22人,其中公司营销中心总监江涛、品牌中心总监胡建秋以及商品中心总监刘勇分别获授50万份、30万份和30万份,累计占到此次激励计划总期权数量的29.73%,而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则获授20万份,占总期权数量的5.41%。而预留的30万份期权,萁对象将在首个授权日后两年内由董事会确认。

        值得注意的是,七匹狼曾于2006年启动股权激励计划,当时拟向17名对象发行460万份股票期权,不过在2009年3月,包括姚健康在内的15名高管集体放弃行权,让数千万元收益化为乌有也引来了当时市场一阵热议。

        从七匹狼本次行权条件来看,比较合适,并不苛刻。

        资料显示,七匹狼的股权激励对象将分三期行权,第一个行权条件是2010年营收同比增长达到或超过10%,基本每股收益增长达到或超过30%;后两期的条件分别是,当年的营收比上年增长达到或超过20%,基本每股收益达到或超过20%。

        从七匹狼2009年业绩快报来看,公司2009年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了20.25%,基本每股收益为0.68元,同比也增长了25.11%,可以说公司目前正处于稳步发展阶段。

        银河证券认为,如果不出现经济大幅滑坡,预计七匹狼在未来3年~4年净利润增速大概在20%~30%左右,整体较为平稳,增长来自于收入增长、规模效应带来费用节约、多品牌扩张等等,具有稳定的成长性。

        有市场人士认为,七匹狼时隔一年重推股权激励方案,目前公司股价低于此次行权价格,短期可能具投资价值,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