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淳陶瓷每股亏0.47元2010年不提重组

2010-02-23 04:30:14

每经记者  王砚丹

        2009年的大牛股高淳陶瓷(600562,收盘价31.44元)于今日(2月23日)发布了2009年年报。相比于其高高在上的股价,公司2009年经营业绩显然不能让投资者满意:年报显示,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8亿元,同比下降20.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42.18万元,较2008年2229.66万元的亏损额进一步扩大;每股收益-0.47元,净资产收益率-13.23%。

重组非今年工作重点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因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而在去年引起资本市场轰动的内幕交易风波,公司在年报中并未提及。

        去年4月20日,高淳陶瓷忽然蹊跷涨停,次日公司即宣布停牌筹划重组。5月底,公司公布重组预案,高淳国资委将以每股6.68元的价格向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转让所持有的高淳陶瓷股份2298.16万股,十四研究所将成为公司大股东,公司主营也将转型为微波与信息技术业。5月22日,公司股票复牌并连续拉出10个涨停板,随后一直处于高位盘整状态。而去年12月,高淳陶瓷内幕交易浮出水面,南京经委主任刘宝春和其在南京证券任职的妻子陈巧玲均被请去交代问题。

        另一方面,高淳陶瓷也极力撇清和内幕交易事件的关系,公司在12月15日发布的澄清公告中表示,个别人利用重组消息进行内幕交易纯属其个人违法犯罪行为,与公司及相关重组方无关,这一事件对重组进程没有重大影响。

        不过在仔细阅读2009年年报以后本报记者发现,和其他已经推出重组方案的公司在制定年度计划时将实现资产重组作为工作重中之重不同,高淳陶瓷在制定2010年经营计划时并未提及重组方案,而是将工作重点继续放在目前公司现有的陶瓷业务上,并且表示2010年要争取实现产销平衡和扭亏为盈。有市场人士认为,这或许暗示公司经历了内幕交易风波后,对资产重组能否获得证监会批准持谨慎态度。

举牌人依然潜伏

        另外从年报中可以看出,去年6月举牌高淳陶瓷的自然人父女股东陈智明和陈滢已经连续三次出现在公司定期报告中,且去年年底的持股数和三季报时相比无任何变化,两人分别持有公司股票265.40万股和161.99万股,为公司的第五大和第七大流通股东。

        根据公告,陈智明、陈滢系父女关系,去年6月8日两人和陈智明的兄弟陈智康决定投资公司股票,而这正是高淳陶瓷复牌后10个涨停的最后一天,不过陈智康由于持股数较少,并没有上榜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三人当时合计持有公司股票431.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3%。

        6月8日高淳陶瓷收盘价为21.07元,如果陈智康也没有卖出其所持有的股票,按照昨日收盘价估算,三人账面盈利接近4500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