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券商板块昨大涨 游资喜新厌旧

2010-01-06 04:38:55

每经记者  王砚丹

        1月5日,A股市场11只券商股在早盘10:30以后突然集体发力,成功上演一幕漂亮的  “空翻多”行情,并成率领大盘反攻的功臣。光大证券率先涨停,随后招商证券、海通证券等也迅速翻红。收盘时11只券商股全线飘红,涨幅最小的西南证券也上涨了3.34%。

走强源于监管会将开

        有市场人士指出,证监会将在本月中召开年度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的消息是昨日券商股走强的催化剂。

        去年1月13日和14日,在2009年度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尚福林提出2009年要推出创业板,并做好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工作。受尚主席讲话影响,在开会期间,相关个股均表现抢眼。大众公用、复旦复华等创投概念股在1月13日和1月14日连续两天大涨;而券商股虽然1月13日表现低迷,1月14日却全面反攻。因此市场对于融资融券与股指期货等创新业务推出的期待日益高涨。对于即将召开的2010年的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市场期待的重点也依然在于创新业务上。

        事实上,在去年年底时,市场上就流传着股指期货得到了国务院批准的消息,刺激了券商股和期货概念股走强。但是在新年开市第一天,券商股表现低迷,拖累上证指数冲击3300点大关。

        有分析人士指出,参考去年创业板推出前创投概念股表现情况,今年券商股的炒作也将受到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推出进程和高层表态等相关消息左右,在消息刺激下走出短线冲高、随后回落并盘整的行情。因此投资者在参与券商股炒作时不宜盲目追高。

游资喜炒次新股

        昨日券商股表现最抢眼的并非最受益于创新业务推出的海通证券、中信证券,而是去年登陆A股以来表现低迷的光大和招商。光大证券牢牢封住涨停,招商证券大涨5.61%。

        从上交所发布的数据看,昨日炒作光大证券的资金以游资为主,机构则选择了逢高出货。昨日光大证券的买入前五名全部为营业部席位,合计买入2.91亿元;卖出前五名中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为0.16亿元。

        某不愿透露姓名的行业分析师指出,虽然创新业务推出多半会采用先试点、后铺开的方式,因此券商受益有先有后,但是长远来看,创新业务推出对整个行业都会产生深远影响。海通证券、中信证券等个股在2006~2007年牛市中出现暴涨,上面套牢盘重重,且在经过增发、送配以后流通盘已经偏大,上涨需要大量资金拉动;相比之下,光大证券和招商证券本身基本面良好,且刚刚上市不久,没有太多套牢盘压力,加之流通股本不大,因此更容易受到资金、特别是游资的青睐。投资者对于这两只次新券商股不妨重点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