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小板新股获青睐 中投证券“点中”两牛股

2009-11-21 04:12:06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市场持续上攻,投资者该如何操作?券商高呼“买入”、“增持”!哪些个股最值关注?研报“剑指”6股!

        据数据统计,本周券商一共发布了135份研报,其中14份属于“上调”评级,27份属于“首次”评级,都较上周有所增加。另外,有超过120份研报给予上市公司  “增持”、“买入”以及“推荐”评级,其中有6份研报更是给予上市公司“强烈推荐”评级。可以看出,券商目前对大多数个股的未来走势表示出乐观。值得关注的是,本周券商研报仅下调了两只个股的评级,且没有一份给予“减持”、“卖出”的研报出现,这进一步说明目前券商对市场前景看好。

        在本周的研报中,哪些个股炙手可热,得到了券商的青睐?哪些研报在二级市场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呢?本周券商研报点睛栏目将为投资者揭晓谜底。

3只中小板新股评级后上涨

        IPO重启后,中小板市场再次扩军,目前已经新增加了33位“新丁”。但是,无论它们在二级市场有何出众表现,都很难引起券商的密切关注。好在这种无人问津的局面在本周有了明显改观。据数据统计,本周有3份研报分别对奥飞动漫(002292,收盘价46.38元)、罗莱家纺(002293,收盘价39.27元)以及对辉煌科技(002296,收盘价50.85元)这三只中小板新股给予了投资评级,其中,东方证券、湘财证券分别首次给予罗莱家纺和奥飞动漫以“增持”的投资评级,将新股纳入其研究的股票池中,中投证券则首次给予辉煌科技以“推荐”评级,看好该股的未来走势。

        湘财证券分析认为,中国玩具市场未来潜力巨大,动漫行业前景广阔,奥飞动漫“动漫+玩具”的有效盈利模式和产业链一体化的竞争优势,将成就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考虑到公司的成长性以及动漫第一股的特殊身份,应该享受一定的溢价,因此给予该股以“增持”评级。

        首次给罗莱家纺“增持”评级的东方证券认为,罗莱家纺是国内家纺行业的第一品牌,近年来随着公司营销渠道的快速扩张,品牌的日益丰富和产品售价稳步提高,公司销售规模、经营业绩和主营毛利率均呈现出持续增长的态势。

        首次给新股辉煌科技评级的中投证券分析认为,辉煌科技为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中小板高科技成长性公司,受益于国内客运高铁建设,目前正处于较快成长期,给予该股6~12月目标价55元。

        三只新股同时被券商看好,引来了各路资金的追捧。本周,这三只个股表现出众,其中,罗莱家纺连涨5天,创了上市以来新高40.25元,20日收于39.27元,本周涨幅高达14.19%,远远跑赢大盘。辉煌科技同样屡创新高,20日收于50.85元,周涨幅10.28%。相比之下,奥飞动漫表现则稍逊一筹,周涨幅只有3.67%。

中投证券抓住两只牛股

        恩华药业  (002262,收盘价20.00元),短短一周大涨16.08%,完成填权。巨化股份(600160,收盘价10.49元)创年内反弹新高,周涨幅达9.96%。

        本周成功“点股成金”的是中投证券,一家鲜有耳闻的小券商公司。一周抓住两只牛股,这也是继东海证券之后又一家小券商的精彩之作。

        中投证券在11月16日调研完恩华药业后,于17日发布研报称,恩华药业未来两年将有大量重磅产品上市,这些产品的上市将有效提升公司的估值。公司作为产品梯队完善、增长迅速的中小市值公司,大量新产品在2010年集中上市后,增长速度有可能加快。在不考虑新产品2010年形成销售的情况下,预测公司2009~2011年每股收益为0.34、0.47和0.67元。由于公司新产品上市的速度可能超过预期,其估值有望提前提升,因此提高公司投资评级到“强烈推荐”,同时给予25元的目标价。

        受券商上调评级强力推荐,恩华药业本周如同脱缰野马,股价快速飙升,20日收盘于20元,实现填权。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虽然恩华药业股价连续大涨,但离中投证券的目标价25元还有25%的上涨空间,该股后期走势将如何演绎,可拭目以待。

        中投证券还于17日发布研报称,低碳经济正在成为主题投资热点,CDM项目收益不仅具有可持续性,还具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巨化股份CDM项目四季度有望实现较多确认收益,且进入四季度来,公司制冷剂产品持续热销,价格上涨30%以上,F22价格已接近1万元/吨。同时公司兼有低碳、重组和创投概念,未来潜在收益较多,股价想象空间较大,因此维持该股“强烈推荐”评级。

        本周巨化股份股价同样快速上扬,周涨幅达到9.96%,表现不俗。

分析师“追涨”华帝股份

        华帝股份(002035,收盘价9.16元)无疑是本月A股市场一颗闪亮的明星。截至昨日收盘,该股11月涨幅已达39.42%,排在1600多只个股的第34位。即便公司股价连创新高时,去年新财富家电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三名申银万国的付娟仍旧高调唱多,给予该股10.4元的目标价。

        付娟分析认为,华帝股份三季度迎来了业绩反转,利润率恢复和提高,将使公司业绩大幅增加,短期内趋势确定。根据现有白电上市公司2010年平均22倍PE,对应目标价10.4元,考虑到盈利预测依然偏保守,后续有望根据公司实际业绩的公布逐步上调盈利预测和目标价,上调该股的投资评级至“增持”。

        相比付娟,长城证券分析师何奇峰更为看好,不仅首次给予华帝股份以“推荐”评级,还标出12.54~14.25元的目标价。何奇峰认为,华帝股份业绩向上拐点确定,并存在借力资本市场加快发展的可能,目前公司估值明显偏低。

        当然,也不是所有券商积极看多华帝股份,国信证券就因为该股短期涨幅过大,给予“中性”的看平投资评级。

        本周,华帝股份依然保持较强的上冲惯力,于11月17日创了反弹新高9.58元,见顶后近两个交易日略显疲惫,股价有所回调,收于9.16元,周涨幅为7.89%。

芜湖港应“声”而涨

        芜湖港(600575,收盘价17.10元)资产重组到底对其会产生怎样的效应?在其发布资产重组消息后,中信证券、天相投顾等多家券商对此进行了评价。近日,国泰君安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称重组后芜湖港的盈利水平将大幅提升,首次给予“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国泰君安日前发布研报分析认为,芜湖港非公开发行收购淮南矿业集团下属的铁路运输公司和物流公司中,铁路运输公司未来业务量持续增长,业绩承诺完成可能性较大,而物流公司因为2008年10月刚成立,运营时间较短,比较难判断其盈利能力的持续性。其次,铁路运输公司和物流公司的母公司——淮南矿业公司有非常好的盈利能力,完全可以保证做到业绩承诺。因此,资产重组完成后,芜湖港公司2010~2012年每股收益可达0.61元、0.73元和0.88元,盈利能力大幅度提升。

        得到国泰君安乐观的重组看法,芜湖港本周表现出色,股价于近两个交易日快速飙升,昨日(20日)盘中创出反弹新高17.48元,最终收于17.10元,实现14.53%的周涨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