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未来两月 生猪价格或小幅回升

2009-10-27 02:35:34

每经记者  何珺  发自北京

        10月25日,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2009年中国农村政策执行报告》预测,未来水稻、小麦价格可能小幅走高,生猪、肉鸡等产品价格还可能小幅回升。

        农研中心的报告提到,今年主要农产品生产将保持稳定发展的态势,市场价格相对平稳,受需求下降和国内外差价加大等因素的影响,我国农产品出口额同比降幅较大。展望后市,在国家政策有力的调控下,水稻、小麦价格可能小幅走高,生猪、肉鸡等产品价格还可能小幅回升,但大豆、棉花等产品价格将保持平稳。

        会后,农业部农研中心大豆专家张照新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预计下一轮的国储大豆收购价格还将维持之前的水平,即在每斤1.85元左右。

        据了解,目前产区市场大豆收购价普遍在1.7元/斤,农民的惜售现象很普遍。“都在等待国储收购政策出台后卖个好价钱。”业内人士表示。

        对于市场关注程度较高的生猪、肉鸡等产品价格,北京东方艾格农业咨询有限公司农业分析师郭会勇表示,预计生猪价格的下跌趋势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但在11月之后将有所回升。他提醒,近期生猪、蛋鸡等动物疫病比较严重,如果不能很好地抑制病情,明年的供给就会明显减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