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NBD收评:多头热情不减 下周大盘向3200点进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0-23 15:36:16

受创业板开板刺激,今日大盘出现集体上扬。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沪指强势站上3100点,下午开盘后指数有所回落。但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依然大涨1.85%报3107.85点,深成指涨1.73%报12843.2点。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明显放大。今日权重板块表现突出,煤炭、有色、金融和汽车板块涨幅居前。

       NBD讯:受创业板开板刺激,今日大盘出现集体上扬。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沪指强势站上3100点,下午开盘后指数有所回落。但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依然大涨1.85%报3107.85点,深成指涨1.73%报12843.2点。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明显放大。今日权重板块表现突出,煤炭、有色、金融和汽车板块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十年磨一剑的创业板今日下午开板;世界各地交易所祝贺中国内地创业板开板,并表达合作意愿;人民日报:资本市场推动自主创新服务经济发展;四大证券报评创业板:寄望成为经济引擎;前三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7.7%全年保八无忧,153份全年业绩预告出炉:超七成公司预喜,中国中期停牌核查整合大戏或将启幕;银监会要求银行每季进行压力测试,下周迎来解禁洪峰解禁数量接近2600亿股,证监会等调控资本市场产能过剩行业融资受阻。

        板块方面,今日各行业板块无一下跌。权重板块带动大盘意图明显,煤炭板块大涨5%,位居行业涨幅榜首位。有色、汽车板块涨2%以上,石化、金融、钢铁表现较好,全天表现不佳的次新股和股指期货板块尾盘快速拉升。个股方面,今日石化双雄的上涨对大盘攻击3100点功不可没。截至收盘,中国石化涨2.18%,中国石油涨1.84%。银行股表现不错,指标股招商银行大涨4.48%为金融板块里涨幅最大个股,整个金融板块里仅国金证券一家收绿。今日低价股表现十分抢眼,21家涨停股里低价股独占15家。

        后市展望:在昨天沪市成功补缺回踩5日线之后,今天大盘大涨并强势站上3100点。目前看,前期走势向下的60日线在大盘连续上扬后出现走平迹象,但大盘半年线继续向上运行,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后期上证60日线是否会向下交叉半年线。周线上看,大盘目前走出三连阳,且K线实体越来越大,大盘加速明显,指数随时有可能见顶回落。对于下周走势,笔者维持上半周看多、下半周看空的观点。如若下周上证能冲击3174或3200点的前期双头颈线位,投资者应以逢高减仓为主。影响大势的消息面上,在昨日公布三季度经济数据后,后期大盘利好因素相对有限。10月30日创业板公司正式上市交易,对于11月的走势,投资者应密切关注创业板公司上市后的走势和房地产市场成交情况。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