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NBD午评:有色、地产起舞沪指四上三千 深指抢先站上60日均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09-10-19 11:57:20

今日大盘探底回升,在地产股的带动下逐波上扬,沪指再次重返3000点整数大关,这也是沪指连续四天上冲3000点。沪指早盘收报3017.97点,涨1.39%,成交660.6亿元,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有色、地产双雄起舞   沪指四上三千     深指抢先站上60日均线

        NBD讯 今日大盘探底回升,在地产股的带动下逐波上扬,沪指再次重返3000点整数大关,这也是沪指连续四天上冲3000点。沪指早盘收报3017.97点,涨1.39%,成交660.6亿元,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值得关注的是,今日深成指大涨2.69%,已经先于沪指站上60日均线。两市共有17支非ST个股封于涨停,无个股跌停,赚钱效应明显。

        消息面:1、创业板23日启动开板仪式,30日28只创业板新股将集中挂牌上市;2、银监会强调信贷节奏,贷款管理23日实施;3、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否认酝酿二次房改;4、中钢协表示将建立谈判新模式;5、分析成三季度GDP增速有望突破8%。

         整体而言,随着有色金属和房地产板块的双双活跃,大盘经过一阵短暂的争夺成功站在3000点之上,同时拉动其他板块的上涨,保险、汽车、医药板块涨幅居前。从盘面上看,房地产板块今日表现耀眼,指数大涨4.05%。其中包括大龙地产、渝开发等6只个股涨停。近期该板块连续5日收涨,已经证明了前期观点,这不是一波短期行情。原因很简单,作为A股市场上重要的权重板块,地产股不像中小盘那样方便快进快出,机构拉升之后必然要需要比较长的时间震荡出货。今天该板块继续高开高走,说明拉升过程还未结束,还有一定的盈利空间。

         有色金属板块今日表现同样抢眼。在10.12的跳空收阴的影响下,该板块连续调整了5天。今天该板块指数中阳突破,一举结束了的持续调整。到午间收盘,云南铜业、宝钢稀土、江西铜业、中孚实业等大涨5%以上。同样作为权重板块的有色金属板块,对大盘影响至关重要,大家需要多多关注该板块动向。

         在钢材期货价格大涨的带动下,钢铁股也有一定表现,整体涨幅超过2%,涨幅靠前,凌钢股份、重庆钢铁涨幅超过5%。医药股也有上佳表现,5支医药股涨停。

         部分轮胎股和物联网概念股跌幅居前,新大陆跌3.47%,领跌大盘,海虹控股、厦门信达跌幅超过2%,风神股份跌2.90%。

         两市个股红肥绿瘦,强势特征明显,深成指已经抢先站上60日均线,建议投资者后期积极做多。

   

 

责编 韩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