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股吧提前“泄密”:大连圣亚昨开盘拉涨停

2009-09-24 07:38:25

每经记者  李文艺

        开盘不到5分钟就冲上涨停板,大连圣亚(600593,收盘价11.33元)昨日果然应验了前日发布在股吧上的一个帖子——“大连圣亚600593明天十分钟拉上涨停!”当时,没有人相信这会是真的。

        昨日,突如其来的涨停和猛然放大10倍的成交量,令有关大连圣亚即将停牌重组的消息又开始在二级市场上流传,虽然这不是该消息第一次传出,但随着大股东承诺时间的临近,传闻似乎又变得越来越可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为此向公司进行了求证,公司方面称,目前还没有重组方面的消息。

公司:暂无重组消息

        “大连圣亚因重大资产重组即将连续停牌”,昨日随着大连圣亚股价的强势涨停,这一消息又开始流传。自今年2月份大连星海湾金融商务区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星海湾)完成股权过户,成为大连圣亚第一大股东后,相关重组传言就没断过。

        不过,重组传言并非空穴来风,星海湾在收购股权时曾表示,在收购完成后12个月内,将根据旅游行业、证券市场发展及项目进展情况,通过大连圣亚定向增发、现金购买或资产置换等方式,将大连市星海湾公园改造工程项目、星海湾商铺建设项目等优质项目及与旅游产业相关的优质资产注入大连圣亚。

        按时间算,明年2月之前会进行重组,因此,随着重组大限的临近,相关传言也似乎越来越真实。昨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致电大连圣亚董秘办,相关人员称还未收到有关资产重组的消息,并表示,公司经营方面也没有大的变化。

        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投资经理张兆伟称,大连圣亚本周二的成交金额还只有1800多万元,昨日突然放大到1.72亿元,是很不正常的,应该是游资所为,与公司基本面没有关系,更何况大连圣亚的流通盘只有9200万股,盘子小,加上有重组题材,比较容易成为游资攻击的目标。

昨日买卖均是营业部席位

        蹊跷的是,在本周二收盘后,一个名叫“金股投资会”的网友就在大连圣亚的股吧中发帖称  “大连圣亚600593明天十分钟拉上涨停!!”而昨日的走势也正好应验了这一点,开盘不到十分钟,大连圣亚冲上涨停板,后盘中虽打开涨停板,但最终还是以涨停板收盘,表现很是抢眼。

        有多名投资者反映,昨日曾收到自称“私募”的荐股短信,力推大连圣亚。这不禁让人想起了8月5日的情形,当日大连圣亚在大盘下跌1.24%的背景下,逆势大涨8.34%,成交量也较前一个交易日放大数倍,盘中还创出了大连圣亚年内股价新高12.4元,但之后就是连续大跌。与本次相同的是,当日也有投资者反映收到“私募”短信,推荐买入大连圣亚。昨日下午,记者曾试图拨通荐股私募的电话,但对方已经关机。

        “很明显,就是部分游资利用大连圣亚的重组题材,提前布局后拉涨停出货,如果有投资者受到诱惑追涨进入,很可能面临被套的风险。”张兆伟称。

        上交所发布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卖大连圣亚的均是证券营业部席位,没有机构参与,其中中信金通绍兴解放南路营业部合计卖出1125.49万元,排在卖方首位;而排在买方首位的方正证券广州小北路营业部合计买入才691.13万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