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创业板首批上市企业有望国庆后招股

2009-09-01 02:40:23

每经记者  崔丹

        目前创业板的发审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据悉,此前已经有部分首批候选企业收到了证监会发审委的反馈函,这些企业将在本周对反馈函中的问题进行答复。一位接近证监会的人士表示,按照目前创业板的发审进度,国庆之后应该就有首批创业板上市企业发布招股说明书。

        截至8月14日创业板发审委成立,证监会发审委共受理了115家企业的创业板发行上市申请。在发审程序上,创业板的审核流程基本与主板相同,只不过为了提高审核效率,将见面会安排在了审核部门内部反馈意见会之后。

        “按照上述发审流程,第一个创业板发审会有望在9月召开。同时,深交所此前宣布9月19日和10月10日将举行两次全国范围的创业板全网测试,所以我预计10月底前后首批创业板上市企业的招股说明书有望公布,这也就意味着投资者可以开始申购创业板上市企业的新股。”一位券商保荐机构人士这样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不过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曾表示,完成发审程序的时间长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解决反馈意见的效率。“从目前反馈函中提出的问题数量来看,首批候选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还不少。我们手上的两个候选企业已经拿到证监会的反馈函,其中一家企业需要答复100多个问题。”上述保荐机构人士表示。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目前需要回答“海量”反馈函问题的候选企业并不在少数。据悉,某西部城市此次共有六家企业申请在创业板发行上市,截至昨日已有三家收到了证监会的反馈函。“这三家企业中有一家企业需要答复40多个问题,这个已经算是问题比较少的企业了。由于创业板是一个新生事物,创业板的发审委肯定会对相关上市企业严加审查,所以提出的问题也非常细。”一位券商保荐人告诉记者。

        该人士表示:“证监会向候选企业提出的问题方方面面都涉及到了,比如财务、行业前景等方面的问题都有。本周我们得加班加点对这些问题做出回复。”

        虽然创业板发审委提出的问题比较“繁琐”,但需要回答问题的企业却是少数的“幸运儿”。昨日记者采访了一位仍然在苦苦等待反馈函的候选企业,该企业的董秘告诉记者:“听说有部分企业已经拿到反馈函了,我们现在还没有收到,心里比较着急。谁先拿到反馈函,或许谁就能够率先登陆创业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