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访谈:补缺后无见顶之忧

2009-07-25 03:23:41

多头本周马不停蹄,成功封闭了熊市最大缺口,虽然周五出现了近百点的震荡,但收盘依然有惊无险。目前多头已经兵临3400点城下,下一步是继续猛攻还是适度休整呢?让我们听听道达先生的最新判断。

别用老眼光看“两桶油”

        记者:你上周末指出“多头将攻击熊市最大缺口”,没想到多头本周真的就得手了。

        道达:在我看来,外围充裕的流动资金和人们高涨的赚钱欲望是填平这个缺口的主要因素,每当盘面上出现一个小型调整的苗头,就会有大量踏空资金来承接。而对于流动性可能收缩的担忧,管理层本周的定调也让多头吃了定心丸,用明确的政策为行情保驾护航,即使本周我开始感觉到了资金的狂热,但是却没有能找到扑灭这种狂热的诱因,所以更多时候采取了顺势而为的手法。

        记者:周五中石油和中石化异动引来了一场虚惊,你怎么看?

        道达:中石油和中石化的这种表现我不奇怪,很早我就说了,看清中石油的未来就是看清指数的未来。周五一度出现的恐慌还是传统思维下的一种表现,过去的思维是一拉超级指标股,大盘就可能见大顶,但是现在照搬就一定准确吗?

        事实上,市场的两个因素决定了“两桶油”可以具有属于自己的行情,而不只是一个打掩护的角色,第一个因素就是国际油价,自从国内油价定价机制与国际油价波动联系更紧密后,不断震荡上涨的国际油价就会带来“两桶油”业绩增长的预期,第二个因素就是大量发行的指数基金,按照股票市值的权重,投入“两桶油”的机构资金会越来越多。所以我们应该以一颗平常心来看待中石油和中石化的表现。

中国建筑上市是个短期变量

        记者:下周大盘还会这么强吗?

        道达:下周的判断难度要大一些,有个变量我还没有看清,这就是中国建筑上市对短线资金的影响。如果中国建筑按原计划下周三上市,以地产股定位可能会受到市场追捧,但是如果定位过高,则会让其他股票出现资金短期供给不足的状态,从而影响整个市场的人气。

        整个市场的股票如果每天都是涨少跌多,就算指数涨了,投资者的参与热情也会受挫,毕竟大部分人没有得到好处,这种上涨也就不会很稳固。当然,本周补缺之后下周仍无见大顶之忧,行情判断的分歧主要集中在是连续上攻还是进入震荡,如果单纯从技术角度看,3430点附近应该出现一次震荡,因为股指已经攻击到了120周均线的压力位。

        记者:中国联通在周线上出现了突破走势,会加速吗?

        道达:中国联通是指数基金时代的受益者之一,机构资金对指标股的需求量大增,目前大盘股也能频频涨停就是这种原因。当然,中国联通也有自己的特点,基于它在3G领域的技术优势,我看好它的后劲,也可能是它翻身的一次最好机会,虽然目前它在3G竞争中还没有明显优势,这反映在股价上是个相对中长期的过程,短期加不加速我其实并不是很关心。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每经记者  黄晓义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