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多头拿下熊市大缺口 反弹行情成功翻番

2009-07-24 02:25:40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市场可能在3300点一带震荡,操作上应以高抛为主。

每经记者  曾子建

        等待一年多之后,上一轮熊市大缺口终于在昨日成功被回补。昨日,上证指数继续震荡上行,最终上涨31.88点,以3328.49点报收。更加令人欣慰的是,本轮反弹行情从1665点以来,截至昨日也成功翻番。

        不过,业内认为,此次回补熊市缺口,或是多头的一次“任务”;在完成“任务”之后,是否还有进一步的新目标,这一点让人有点担忧。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市场可能在3300点一带震荡,操作上应以高抛为主。

外行继续唱多  机构打下攻坚战

        经过本周三的大幅飙升后,上证指数距完全回补熊市缺口上沿仅12点。这对于昨日的市场而言,拿下缺口无疑是件轻松的事。不过,回补缺口的过程还是经过了一些煎熬。

        昨日开盘后,上证指数一度出现小幅调整,但随后在中石化继续飙升的推动下,股指很快上涨到了3311点。就在大家都以为熊市缺口将彻底被回补的时候,震荡调整又出现了,而这一次直到上午10点53分,2008年6月10日留下的3215.5~3312.72点熊市大缺口才终于被彻底拿下。随后,昨日市场的强势格局也就此确立,盘中最高达到3331.06点,最终报收于3328.49点,相对1665点而言,本轮行情涨幅成功翻番。

        反弹行情如此强势,自然少不了机构的功劳,特别是外行的极力唱多,更是有些超出预期了。股指已经翻番了,日前,瑞银证券发布的最新报告依然认为,目前仍处于牛市初级阶段。瑞银证券策略分析师唐志刚在报告中指出,现在仍处在一轮牛市的初级阶段;预计这轮牛市将在2010年触顶,而不是2009年。不过,由于基本面喜忧参半,中期业绩表现疲弱,预计2009年3季度市场将维持区间波动。唐志刚认为,09年3季度房地产成交量和新项目开工可能大幅回落,或许也是个负面催化剂。

热点轮番炒  地产板块重新走强

        前天的大涨,主要依赖石化双雄,而昨日,除了中石化继续上涨3%外,中石油表现疲软。不过,由于做多资金太过充裕,前期已被热超过的地产股再度走强。昨日,房地产板块中,多只涨停,此外,创兴置业、名流置业、泰达股份等涨幅超过7%。

        除了地产股外,银行股也表现强劲,中国银行涨2.03%,交通银行涨5.16%,民生银行涨4.64%。此外,电力板块表现也出色,龙头长江电力上涨7%,对股指贡献较大。

        不过,前期表现极强的权证板块、券商股、煤炭股等昨日却明显走弱。分析人士指出,尽管昨日沪市单边仅成交1981.4亿元,稍微有些缩量。但各类热点的轮番炒作,表明市场踏空资金依然在四处寻觅机会。

补缺后  等待市场选择方向

        本轮反弹行情,股指已翻番,熊市缺口这一“任务”也在昨日宣告完成。那么,补缺之后,市场将如何运行?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市场以拉抬指标股的形式拉升指数,有着一种“横下一条心,一定要补缺”的气势。然而,当缺口真的成为过去时,市场多方能否毫不松气,进而继续做多呢?不论是宏观面,还是资金面,对市场的正面影响效应正在逐渐减弱,机构在连续绷紧神经这么长时间后,是否还有勇气继续保持强势?这些将成为决定后期市场选择方向的重要因素。

        因此,在市场即将进入选择方向的阶段时,大家可继续保持相对冷静的心态,要么持股待涨,要么逢高派发。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