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主要港口吞吐量稳步回升

2009-07-15 02:59:20

每经记者  宛霞

        据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快速统计口径,在经过快速下滑、止跌企稳、稳步回升三个阶段后,上半年主要港口货物吞吐量呈现正增长,共完成26.4亿吨,同比增长0.5%,继续小幅稳步回升。但其中外贸货物吞吐量为9.5亿吨,同比下降1.3%。

        昨天,交通部水运局有关人士介绍,随着国民经济企稳回升,大宗货物需求持续回暖,煤炭、原油、金属矿石、矿建材料等运输需求逐步回暖。上半年,主要港口接卸进口铁矿石3.1亿吨,同比增长21.7%;接卸煤炭2.56亿吨,基本持平;接卸进口原油8435万吨,同比下降2.5%。不过,受进口储备原油、成品油需求回升等影响,主要港口接卸进口原油量自3月份以来已经连续4个月出现增长。

        今年以来,随着国家实施“扩内需、保增长”政策的继续实施,大量公共工程的拉动效应逐步显现,矿石、油品等基础原料需求升温。但由于我国外贸进、出口额连续7个月双降,降幅继续扩大,上半年,主要港口集装箱吞吐量持续低迷,共完成5242万标准箱,同比下降10.9%。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